正文

男版木兰

(2019-03-22 05:59:24) 下一个

西关是老城区,那里30年来变化都不大,街边的店铺菜场和以前没什么区别。我救助的狗都寄养在那边的宠物医院。虽然离家不近,但是守着地铁也还算方便。有时即使狗都接回家了有时间的话也会稍微绕点路到那边的菜场面包店买点东西,顺便喝碗粥吃份斋粉。而且那里的菜场一到旁晚收档时菜都会便宜一些。快回德国了,想着过去面包店买点杏仁饼带回去,顺便去菜场买点菜晚上吃。果然菜比上午便宜很多,三块钱一块的豆腐卖两块钱。赶紧买两块豆腐一把空心菜,算算便宜了差不多三块钱,乐得恨不得唱个九九那个艳阳天,手里勾着装着青菜豆腐的塑料袋往外走。刚走出脏乎乎的菜场,就从腿边跑过一只狗,习惯性地停住脚步望过去,没有牵引绳,夹着尾巴,虽然跑过去了也能辨认出浑身很脏,显然是流浪 狗。赶紧跟了上去,幸好街边店铺的狗出来,这只狗停下来四处张望,闻着味道。我掏出包里备着的狗   粮,小心翼翼地接近他,他闻了闻,根本不感兴趣。很多流浪狗都不吃狗        。粮,我又掏出火腿肠,用牙把包装咬开,掰下一小块递过去,他迟疑了一下还是吃了,然后就留下没有再往前走。我赶紧掰了第二块第三块,他都吃了,在他吃第五块时我用绳子套住了他,松了口气。后面就是怎么牵他去宠物医院了,好在也不远,不超过800米。

谁知道这800米居然走了40多分钟。 套住他后,我想牵他走,他挣扎着不走,我也不敢硬扯,拉拉扯扯勉强走了30米就不行了,他坚决不走还开始叫。周围的人开始指指点点,可千万别把我当成偷狗的。 我停下来掏出第二根火腿肠递过去,这回他看都不看更不用说吃了。不过也没试着逃跑。我俩就这样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想起包里还有第二条绳子,掏出来按医生教我的,终于又套上了,而且斜挎着套住。然后又慢慢把第一条绳子也改成斜挎。这样没有那么抵抗了,然后我俩走走停停,我手里还勾着装着豆腐空心菜的塑料袋,小心别把豆腐弄碎了,好容易沾点便宜。花了40分钟终于走到了宠物医院。一进门叶医生说:怎么木兰回来了?!

菜场那条街带个龙字,所以起名 龙龙。 龙龙9公斤,男孩儿。约1,5.-2岁,已经体内外除虫,打了疫苗,等皮肤病好了,择日咔嚓。

正好那几天宠物医院没有什么寄养的猫狗,笼子很空,安顿龙龙在祥子隔壁,我把中间的隔板抽了变成豪华套间,龙龙进去一会儿就安静下来了。头两天他拒绝吃干的狗  粮,后来掺了湿 粮还是不吃。美女助理很耐心,试着用手喂他,这狗  儿的居然吃了,而且打那起一定要这个美女助理用手喂他! 过几天我就回去了,叶医生说可以接回家,我愁死了,我家没有美女助理,只有我一个卖菜阿婶一样的半老阿姨,龙龙罢饭怎么办呢?

到了诊所先检查

基本都有皮肤病,不是真菌就是螨虫,再就是外伤伤口发炎之类。先剃毛方便上药。

包里总有两条简单的牵引绳,这两条回家赶紧用消毒液洗干净,免得交叉传染。

跟祥子做邻居,龙龙的姿势还是蛮有架势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上来支持一下,太有爱心了!这种文章我是不愿意看的,看了太扎心,有无能为力,流浪狗狗太可怜了,政府应该管管,光靠个人一己之力,很难做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