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成都小白

(2019-02-14 02:40:46) 下一个

成都小白不是我救助的毛孩。他的妈妈是流浪毛孩,在野外生下五个孩子,当成都一间宠物医院的美女医生发现他们,将他们带进医院时只有三个活了下来,而且妈妈的身体状况不好,需要进一步治疗。 小白和其他两个兄弟就在医院被美女医生和其他医护人员呵护中度过了一段时间。 不幸中的万幸,在洛杉矶的一位善良妈妈愿意做中途之家暂时收留小白,以便在美国寻找领养家庭。 正好本来我有一只流浪狗走不成,空出的位置可以让给小白,就这样小白开始了跨国旅行的准备。

1月28日,小白从成都飞到广州,那天正好是我的木兰和小白出国体检的时间。体检后拿着体检表去办理出境检疫证明。跟成都协调好尽量让小白下午3点以后落地广州,这样我就能挤出时间去接他。那一天像打仗一样,从一个地方赶到另一个地方。最后准备去接小白时,已经误了半个小时。空运过来的都到机场,但是是去货运提货的地方,那个鸟地,离人飞的机场还有几公里,鸟都不那啥的地方。为了省钱,先坐一段地铁,出来后发现还是鸟都不那啥的地方,只有黑摩的等客人。那玩意真是不敢坐,万一有事可是鸡蛋碰石头的结果。最后叫到一个过路车送我过去,路上接到南航电话,说小白已经落地可以提货了。 担心小白害怕,一路猛赶,终于接到小白。 都是为了省钱,结果小白的笼子是用的最小号,小白孤在里面勉强能转个身。二话不说先放他出来遛遛,喝点水。好在是短程,没有水也能忍过去。 托运时没有挂水瓶。大概是忘记了。 看看没什么问题就想叫货拉拉回家。这时旁边一个提货的司机问我,可以搭上我少收些钱。 我一听少收钱,大脑就有点断片儿,也没问他啥时候走,赶紧点头。 他是提花的,快花市了,从东北空运的兰花,他说不多就十件,也不重。 我想反正可以抱小白坐驾驶室,管他啥呢。

唉,女人啊,就是贪婪。结果这哥们儿等半天我都急坏了,因为晚上到家后还有其他事,左等右等终于出来了,十件,满满一拖车,不是十棵! 几盆捆一起是一件,重得我一个都抬不起一头。 这司机哥们儿大腿跟我胳膊一样,他腿儿细点,我胳膊粗点。 咋办,着急回家,赶紧帮他帮。把小白放好,脱下外套,撸起袖子开始一人一头连抬带抱,含着号子,一二三!NND, 有这样救狗的吗? 这功夫小白还拉了一堆。拉就拉吧,省得回家拉了。好在我包里塑料袋,水,吃的什么都有,赶紧兜起来扔垃圾箱里。

然后省略几百字到家。

家里已经有了妞妞,小白不知天高地厚,跑去跟妞妞套近乎,妞妞特不屑地一脚把他掀边上去了。 小白一点不恼,起来接着套近乎。这要是当年的阿邦要丫丫地歪那里喊了。

小白看上去就三四个月的样子,不是纯白,是白里透着灰,像个小肉球,从这边滚到那边,不停地折腾。吃东西都不带抬头的,稀里哗啦三下五除二,给啥吃啥。吃饱喝足了,开始到处巡视。 夜里睡觉时我放他在我旁边,妞妞气坏了,恶狠狠地盯着他。关灯睡觉,都黑了看你盯谁!

夜里三四点的时候小白开始鼓丘鼓丘地动,我一看是要撒尿,赶紧起来带他到阳台上,转两圈就尿了,然后接着睡。

第二天,木兰,祥子和我的小白也来了。成都小白人小心大,和祥子一起追着木兰要比划。木兰脾气好,由性地让他们折腾,反正就是比划嘛。不过我的小白实在看不过的时候就跑过去把他俩都掀翻。

第二天晚上成都小白该动身了,我带上小白到了机场等飞行志愿者。我提着空笼子,怀里抱着小白,小白就像当时小宾利走的时候一样,紧紧地用指甲钩着我的毛衣,一路上一动不动就那么钩着。试了几次想摘下来就是不肯。 小脑袋使劲往我怀里扎。 现在想想心里还挺不是滋味的。 如果家乡安好,谁又愿意背井离乡!

飞行志愿者是一家回美国的美国家庭,一儿一女也带着只狗,和我家毛毛特像。他们用了一个最大号的笼子,那狗不过5公斤。看看成都小白的笼子,无语。心里只能祝愿小白一路顺利,少颠簸,到了后尽快找到可靠的领养家庭。

南航办理登机手续的同事非常友善,所以很快就打包办好,我最后一次嘱咐小白,要忍耐,渴了记得喝水,不要害怕。不行就回来,阿姨还会来接你。 看着小白无助地舔我的手指,实在心酸。哪个爹娘舍得这么小的娃独自背井离乡。。。。。

 

 

 

 

 

 

在广州家里,小白懂事,自己从哪里旮旯找出一只陈年拖鞋,嚼磨牙棒时当桌板,小困时当枕头,不嫌贫也爱富。

办好登机手续了。

 

 

洛杉矶落地后中途之家的美女妈妈接机。国内是货拉拉,美国是豪车,不比不知道。

临行前图吉利,给成都小白买了件红衣服,背上写着Boss,终于有了配这件衣服的豪宅。

 

 

在洛杉矶中途之家,这是缓过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