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阿甘,苦尽甘来!

(2018-12-05 00:22:45) 下一个

9月17日傍晚收到辗转传来的微信及图片,我马上联系丽霞小朋友请她联系下报信人,然后就开始了救助。

18日中午丽霞按照微信提供的新地址过去,已经有了两个义工带着笼子在照料。丽霞小妹妹在义工的帮助下抓到阿甘并搭上的士,去我们寄养流浪狗的诊所。的士司机一听是救助流浪狗,免费送了一趟。并且丽霞收到当地救助圈里好心人的200块捐款。

到了诊所,医生一早得到通知已经准备好了。阿甘一到就做了初步检查,拍下视频并且同我微信商量方案。好消息是化验结果没有犬瘟,坏消息是状况极差,皮肤病重度严重,皮肤一按就出血,脚上皮肤呈‘油滴状’,看样子至少在外面一年以上,从牙齿上观察不过1岁多点。极度营养不良,发育不好。

先给阿甘药浴,之后上药。上药时阿甘一声不吭也不动,然后又打了针。丽霞说这时阿甘已经困得睁不开眼了。为了避免交叉传染,单独把阿甘关回来时的笼子里。隔天丽霞去探望,似乎境况没有改善。

阿甘特别胆小怕人,谁都不让接近。 所以想遛他都很难。丽霞想尽办法遛了他。

9月28日我到了,当晚丽霞帮我把木兰七月接到我家,第二天我去探望阿甘,见到他缩在小笼子里一动不动。诊所的员工帮我把他拴上,这过程好比一场战斗,阿甘左扑右钻试图逃跑。我不放心,每次都套上两条绳子。这种流浪狗一旦跑了很难再抓回来。

一出门阿甘就拉着我拼命跑,他躲人,人也躲他,因为他一身的皮肤病,没有几块好地方,初初几天还全身都是皮屑,好比有的人一脑袋头皮那种,一抖到处飞。也是这个原因,诊所怕传染木兰他们,不让我把阿甘接回家。 根本不是遛阿甘,是阿甘遛我。因为阿甘只是闷头跑,躲。不拉也不尿。遛到最后我自己憋不住想上厕所了,赶紧带他回诊所。 后来他习惯了,知道我每天去遛他,一出门就拉,拉完一堆再拉一堆。想想真可怜,他就这么憋着。但是还是不尿,也不象其他狗划地盘上标记。直到上个星期才第一次尿,但是是叉着腿尿,一尿就是一大泡,完了就完了,不划地盘。 想来他一定是很小的时候就被扔出来,没有这些概念。

渐渐他不怎么怕我,每次我去都带点吃的给他,跟他套套近乎。他也让我摸摸他,拴他的时候也没那么抵触了。而且发现他跟木兰很好,很愿意跟木兰一起。 木兰性格好,跟谁都能玩到一起。 再后来发现温饱思淫欲,阿甘开始动心思追木兰了,每次我都要隄防着阿甘。

阿甘的皮肤病在一天天好转,毛色变成金黄色,跟木兰出去非常象,经常有人问我是不是夫妻俩。

附上照片,按时间顺序,从9月17日发现到10月28日。现在中年兔子已经给阿甘找到了寄养家庭,再不用被关在笼子里。目前还在过度阶段。去寄养家庭的路上也是一番周折,可以写成剧本了。多亏中年兔子急中生智,吉人天相,阿甘苦尽甘来。

另外名字是Beauchat起的,很好听的名字。

这期间跟诊所结过两次费用,阿甘的治疗费用相对小灰他们高多了,加上小灰,小白,木兰,阿邦,还有后来的妞妞,每天都是笔不小的支出。 感谢中年兔子,Vivian, 每天砍树,咪呜,yoshimon,Wells2006, Beauchat, Newberry,3904,妙妙,Jix 2377一直以来的捐款帮助。所有费用支出单据我都保留扫描在微信群或者给中年兔子存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