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博美

(2018-12-14 05:16:39) 下一个

国内有段时间兴mini宠物,所以冒出很多小小型犬。这些mini型的经过多次人工繁殖,按照人们的喜好,不顾自然规律,结果使这些狗多数有很多致命的先天病。

我第一送木兰去寄养时就看见这个小博美在旁边,很兴奋地跳上跳下,叫得厉害。但是是那种底气很足的叫声,还问过是谁的,医生说别人寄养的我就没忘心里去。那时是6月底。后来每个月去接送木兰小白他们都是匆匆忙忙来不及细看。再后来,狗越来愈多,心里压力大忙着四处找收养更顾不得细看,但是隐约记得这个小博美,去到那里打扫笼子时也会顺手打扫他的。

宾利,阿邦阿甘离开广州后终于松口气,开始留心小博美是因为听到小博美的叫声是那种嘶哑的声音,也不跳了。 留心问了一下才知道是三月份被男主人遗弃的,因为已经十二岁开始生病,而且谷歌钙化得厉害。本意是要安乐死,据说那人的女儿不忍心预付了1年的寄养费,条件是给水和食物,其它一切听天由命。听得令人寒心。我第一抱小博美出来时,他几乎不会走路,站在那里颤颤巍巍的。身上很多皮屑,挨着皮肤的毛已经结成茸状,多久都没梳理过,连着梳了几天才好一些,其中有时梳痛了小博美会叫几声表示抗议,然后又舔舔我的手。从三月份到现在,整整8个月关在笼子里没有阳光不能散步,睡在铁篦子上。天转凉的时候咳嗽得厉害。我连着几天抱他出去晒太阳,他开始试探着走路,很快就能小跑,也不怎么咳嗽了。

跟医院商量我带回家养几天,毕竟他那么小,其实都不用遛,家里几个房间跑一圈就累得呼呼的了。还可以在阳台上晒晒太阳。可惜医院不同意,毕竟是有主的狗。医院是做街坊生意的。 

这事在我的救助群里说了之后,群里的领导马上联系到有人愿意收养小博美。我开始联系医生,请他们跟小博美的家人联系说明情况。家里人先是借口那个女儿不在,推三阻四。今天回复说不同意,因为他们还希望见到小博美。虚伪冷酷和自私。听到这里群里人气坏了,真是叔可忍婶儿不可忍。 有人说直接抱走,或者就说病了要花钱。我还在想着,怎么才能让医生愿意配合‘偷’出小博美。

大家给支支招儿吧,小博美太可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