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的小厨房

我的一方小天地,分享的都是生活的精彩。
个人资料
美羊羊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2我的夏日花园--芍药集锦

(2022-12-05 18:12:14) 下一个

 

 

 

 

 

 

芍药花开,美艳不可方物。花朵形态雍容华贵,色泽艳丽,枝头横陈,朵朵簇簇。

 

 

 

 
 
 
 
 
 
李时珍曾说:“群花品中以牡丹为第一,芍药为第二,故世谓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
 
 
 
 
 
 
 
 
 
 
 
 
很多人牡丹,芍药傻傻分不清。其实两者都是同一个科同一个属的,都是毛科芍药属花卉植物。但是芍药早于牡丹,距今已有4000多年历史。是中国栽培最早的一种花卉,位列草本之首,且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芍药承春宠,何曾羡牡丹。
 
 
 
 
 
 
 
 
 
 
 
清丽如春风的芍药,美的脱俗内敛,平和自我。
 
 
 
 
 
 
 
 
 
 
芳园叶满临新鸡,
芍药花开饰锦衣。
漫粉团红深复浅,
含苞绽放两相宜。
 
 
 
 
 
 
 
 
 
 
种了很多种芍药,可惜的是标签都没有保留好,所以不知道品种。每年早春时节,当院子里其它的花卉还在慢慢复苏,芍药已经灿烂的吐露芬芳。
 
 
 
 
 
 
 
 
 
 
 
芍药非常好打理,号称只要有水就能活。不过每年最好施三次肥,开春后施综合肥,花谢后马上剪掉残花并施一次磷钾肥,入冬前再施一点冬肥,就能保证每年复花了。
 
 
 
 
 
 
 
 
 
 
芍药绝对是你一种下就不会后悔,并年年带给你惊喜的花。
 
 
 
 
 
 
 
 
含苞待放的状态最迷人
 
 
 
 
 
 
 
 
 
 
 
 
 
 
 
 
 
 
感觉相机已经不能表达它的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我住北美,现在也是天寒地冻。这是夏天的花园。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美羊羊住南半球?
我这边冻得脑子都不转了。
赞美丽芍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