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的小厨房

我的一方小天地,分享的都是生活的精彩。
个人资料
美羊羊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家也能宠自己--疫情下的多伦多

(2020-05-11 19:40:22) 下一个

 

今年的母亲节,正值疫情当前,尽管如此,从早晨开始的朋友圈,就被各种花式早餐,晚餐,鲜花,贺卡和礼物刷屏。

 
家里两位一睁眼,就争相向我道贺,还假惺惺的问我想要什么礼物。我想了想说,今天如果能不让我做饭,就是给我最大的礼物。两个人很认真的回答,没问题,今天做饭他们包了。
 
 
快中午的时候,某人突然提议,不如今天定烤鸭庆祝母亲节吧!好吧,电话打完,说要一个小时以后才能取。开车出去的路上,很多家著名的餐厅,面包房门前都是排队的人,不知道是因为解封了,还是因为母亲节的缘故,感觉就是特别的热闹。我们定餐的“大鸭梨”门口,等着取餐的车在餐厅门前排成长龙,有10几20辆,车里都坐着人。餐厅大堂里也有10几个等取餐的客人,有戴口罩,有不带的,疫情期间,生意能保持这样,不容易。
 
 
 
母亲节,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印度飞饼卷香蕉,烤成小点心,加上买来的马卡龙,北京点心京八件,泡上一壶香茗,外面5月飞雪连天,新冠病毒无处不在,眼前的小确幸,却足以让人温暖。
 
 
 
午后茶点这段时间是最令人心旷神怡的,生活中这样的时刻并不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ingan19' 的评论 : 谢谢你喜欢!
pingan19 回复 悄悄话 真好,餐具也很棒!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谢谢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温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