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羊羊的小厨房

我的一方小天地,分享的都是生活的精彩。
个人资料
美羊羊2015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凉拌鱼翅瓜】--#你的温柔我不懂#

(2019-12-18 06:45:08) 下一个
 
 
朋友的后院种了鱼翅瓜,
今年收获好多瓜,
朋友说送我一只尝尝,
好家伙,
我被眼前这个长的既像西瓜又有点像冬瓜的家伙吓了一跳,
鱼翅瓜,
我还是生平第一次看到呢。
瓜皮坚硬无比,
用坚如磐石形容也不为过,
上面天然像涂了一层蜡,
劈开后里面瓜肉却柔软无比,
尤其是蒸熟后,
非常容易的就可以挑起丝,
瓜皮也变得柔弱无骨
 
 
鱼翅瓜属于珍稀蔬菜,
有海蜇鱼翅般的口感,
最早生长在美洲,
乾隆下江南时曾尝到此瓜,
赞道:清心止渴,
脆嫩爽口,
具有减肥,防癌,抗癌的功效,
受到减肥保健人士的青睐。
 
 
材料:
  • 鱼翅瓜1/4个
  • 海带丝
  • 甜酱油
  • 香油
  • 剁辣椒
 
 
做法:
  • 将鱼翅瓜切开,瓜很硬,考验刀功的时候。

  • 将里面的籽尽量掏干净。

  • 断面朝下放进蒸锅中。

  • 中火蒸20分钟左右。
  • 取出蒸好的瓜,放凉。
  • 用叉子顺着瓜的纹路刮,会挑出很多像鱼翅一样的白色丝状果肉。

  • 放入盘中,放入甜酱油,醋,香油,一点点盐和糖。
  • 放入Costco买的海带丝沙拉,一点剁辣椒。
  • 拌匀,红绿白相配,很有食欲很有气氛的一道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是的,黄色的超市也有!这个品种我也是头一次见呢。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Spaghetti squash. 没见过白色的,自家产的都是黄色的皮,黄色的瓤。
美羊羊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1234' 的评论 : 魚翅瓜(學名:Cucurbita ficifolia)是葫芦科南瓜屬的一種
cr1234 回复 悄悄话 有英文名吗?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