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湖水

湖水潇潇风瑟瑟 浮日流年夜如歌
正文

早上第一次近距离接近车祸现场 这一天我开车都感觉发飘

(2021-05-19 13:55:28) 下一个

早上和往常一样开车出门 我已经独自开车上班半年啦 腰也不疼了 脖子也不酸了 一切都好

拐出我们这个小村子开五分钟给就是省级公路了 限速80 这条路上车挺多的 虽然有限速雷达但是大家普遍开的很快

我一般也就开到72 - 75 晚上有时候赶上大家下班的时候要等几分钟才能拐进来

马上就开到雷达那里了 一般的大家都会稍微减速 过去了再加速

今早上我远远就看到不远处有 闪着红灯蓝灯的救护车 消防车 警车 武警车 大型拖车一溜排在那里

武警在指挥大家慢行

 

走近了才看到好大的一个事故 一辆大型运输车直接开出了公路 孤零零停在路边的麦田中央

还有两辆小型车 我说啥也不敢看 心里突突的跳的非常快 直视前方 好容易跟着指挥慢慢开过去了

路上到处都是碎玻璃片 刹车的黑色痕迹 还有扬的到处都是的淡红色的土

 

开出去很远了 我握着方向盘的手都湿了

忽然觉得这车开的不顺当 一会太靠左 一会又感觉太靠右 一会太慢 一会太快 还有一个拐弯 几乎是蹭着马路牙子拐过去的

还有一个转盘 我停下来等着进去 看到左边的车打转向灯要出来 所以我就松了刹车想开进去 没想到那车压根不拐弯 直直的开过来 我只好又刹车 那车从我面前开过去了 顺便还冲我嚷了好几句 明明是他自己打错灯好不好

我现在明白了 学车时候教练说进转盘 不管左边的车打什么灯 只要有车就不要进 因为很多人根本不清楚转盘怎么打灯

好容易开到公司 老公打电话过来问我看到车祸没有 我说我现在还害怕着呢

他走的比我晚 到的时候拖车已经准备拖小车走了 他告诉我说 他远远看着那段路出车祸了 远远看着一辆白色的小车若隐若现的停在那边 吓得几乎胆都要破掉

还好走近了看到不是MiNI 看起来好像是大货车想超车 然后迎面撞上了对面来的小白车 小白车又被后面追尾 那辆小白车几乎就被前后挤扁了

然后千嘱咐万叮咛我开车一定要小心

挂了电话我感觉好点了 忙了一天工作 晚上开车回家时候 早上看到的景象一直在我脑子里转 感觉我开车都手发飘 正常40分钟的路我楞是一个小时才开回来

还好我自己没敢看那辆小白车 不然估计今晚上都得做噩梦

现在理解为什么会有什么创伤障碍症什么的了

头一次这么近接触车祸现场 太创伤了

国内是不是有句话 珍爱生命 远离大货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看见这样的车祸现场,最好装没看见,太吓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