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IF (intermittent fasting)的效果, 我是亲眼见到过的。 一例是对糖尿病的扭转

(2022-10-18 08:21:16) 下一个

我们最近一些同事加上家属聚会, 见到一个同事的老公瘦了很多。 他是五十多岁的白男, 认识这些年来一直偏胖。他自己说,一个多月前偶然被查出严重糖尿病, HBA1c居然到了12.5,空腹血糖315!当时两口子吓坏了,马上开始23:1的IF, 戒掉一切简单碳水,早上去健身房, 晚上饭后走路,开始服药 (metformin),另外频繁监测每天血糖。他们说眼看着血糖快速下降,一周后就到了医生说的正常值,之后下降慢了一些, 但也在不断改善。一个月后血糖数值好得比他没糖尿病的太太还好, 空腹血糖基本8,90, postprandial都在120以下,体重也减了15磅。回诊看医生的时候医生都高兴得不得了。 因为metformin降糖效果属于中等, 所以这个巨大而且迅速的血糖改善应该主要归功于IF。 这二个老公是工程师,自己作血糖图表,我看到后真是叹为观止。记得那个搞IF有名的Jason Fung医生,就说他的诊所可以让80-90%的长期糖尿病人通过IF甩掉药物,完全恢复血糖正常。

当时还有另一个同事, 六十多的白男,也是偏胖中广,我们在说糖尿病, 他说自己也是糖尿病, 在吃四种药物! Trucility, Metformin, Glipizide, 第四个我忘记名字了。就这样A1c 也只能控制在6点几。 我说你也试试IF吧, 你看那谁的效果这么好,他好像不怎么感兴趣,我也不好多说了。 这个同事是个医生,而且是儿科加传染病有两个专科的, 人特别好又非常聪明,我非常喜欢和他合作的。没想到他居然这么厉害的糖尿病,他走路也是慢慢腾腾不是很灵活的样子。唉,真是为他担心。

还有一个例子就是我自己老爸。他四年前得癌症,一直在做治疗。我以前看过一个纪录片,叫做The science of Fasting, 印象深刻,有一段就是讲IF可以增加身体抗毒能力。所以我爸每次化疗之前我都让他空腹,多喝水(这点他还需改进)。 有时候治疗要下午才结束,他就空腹到晚餐。当然我在诊所陪着他也是啥都不吃的。他做过多次化疗,用过三种化疗药物, 其中两种是很虎狼也就是毒性非常大的。除了不能避免的副作用,比如神经末梢,掉头发,疲倦等等,他基本没有过恶心,呕吐,拉肚子,烂口腔这些非常普遍的副作用, 胃口一直不错。连他的医生都很惊奇。刚开始他新老伴还对我的说法心存疑虑,因为所有人都说化疗病人要少食多餐, 但她看到我爸效果这么好,也就很支持了。 他们俩这周刚从欧洲玩了一大圈回来加油

所以, 别人爱咋说咋说,我是绝对相信IF的好处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