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真正有出息的富家子,不是死守家族企业,而是利用资源自己创业

(2021-12-08 14:33:14) 下一个

真正能保持兴旺的家族企业,也是明白不能任人唯亲的道理的。

我认识的富家子,一个是我以前工作过一个公司的总裁。他爹是欧洲拥有某连锁企业富翁,他自己从小也是得到最好教育。但他研究生毕业后进入了不同行业,干得很成功。N年后利用他爹的资源,以几千万盘下一个小公司。后来天时地利人和,他把小公司打造成N个 billion的上市公司,他自己也有过B的财富。他在政界和慈善上也做了很多工作。他爹过世的时候,各国政要前来华盛顿参加隆重葬礼,他爹自己虽有名有势,但其实主要还是看在他的面子。这个总裁退休的时候,我们公司在 Capitol hill某厅为他举行退休仪式,当时的众议院长 John Boehner亲手赠送他美军飞机在国会上空飞过的国旗。小花絮哈,我那天看到来参加退休仪式的国会议员,都是一帮糟老白头,而伴随他们的,都是一群高挑美丽的年轻女子嘻嘻。 可惜这个总裁的能干没传下去,他几个儿子都得靠他,只在他的机构和foundation里干。

还有一个富家子,是这个总裁的妹夫。妹夫的爹也是欧洲富豪。有趣的是,总裁老爹让他娶了出身平民的大学女同学,而女儿却一定得嫁富家子。我和这个妹夫在工作上有不少交集,他非常接地气而且干脆利落。我们一起出差的时候,听他讲他小时候其实是奶妈和保姆带大,爸爸在外面有彩旗,妈妈也有自己的娱乐社交。他因为对爸爸的不满,不要他爸的钱更不参与他爸公司,自己出来打拼。他帮助那个总裁,两人合作盘下那个小公司发展,也和总裁妹妹结下良缘。他是个非常顾家的人,我还记得有次出差,我们几个在餐馆晚餐,他收到太太怀孕的消息的欣喜,我们大家都被带动得兴高采烈。公司上市后他也发财了,虽然没有总裁的多,但也是比他自己老爸要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