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我本来也想八卦在跟帖的,不过嫌麻烦,算了

(2021-08-13 07:34:13) 下一个

我和老公是研究生同学,认识他的时候,他有个美国女孩室友,叫玛丽,是他们系的硕士生。玛丽和我老公(那时是男友)都是工作几年之后回学校读书,所以她比我大个七八岁吧。玛丽很开朗活泼阳光,她妈是我们那个学校的教授,还有个男友叫汤姆,是数学系的工作人员。我们四个都喜欢户外运动, 周末有时间就去爬山或者 Mountain biking,之后去 spaghetti factory 饱餐,都是非常愉快的记忆。汤姆梳着长发留着大胡子,咋看有点像耶稣,我们叫他老汤。他话不多,但是非常温和文静,和玛丽的感情融洽。

整个读书期间,玛丽都和我们是朋友,我生老大的时候她还陪在产房。我妈妈过来帮我带孩子,她也很喜欢活泼的玛丽,玛丽每次来都做她喜欢的鱼香肉丝。我生老大27,玛丽比我大,估计三十五上下了。也许是生物钟开始敲警钟,她也想结婚生娃了。但是,老汤虽然和玛丽在一起七八年了,感情很好,却死活不肯结婚,更不要小孩。她们俩开始争吵,但直到我们毕业搬走,老汤也不松口,他们就分手了。很令人惋惜。我妈一直为玛丽鸣不平,说老汤太不像话了,这么好的女孩子凭啥不结婚,耽误人家好多年。

过几年我和我妈带老大回国探亲,和和同学聚会,有个初中男同学,外号叫老冒儿的,说他表姐也在我们那个大学读数学博士,刚结婚,嫁了个老美,是他们学校员工,叫汤姆。老冒儿和他表姐不熟,他在四川长大,表姐在南京长大。我一听描述很像老汤啊,叫他拿照片来看,果然是老汤! 头发剪了胡子挂了,人模狗样的,和老冒儿他表姐一起,老冒儿表姐人挺文气,带个眼镜。我给我妈看照片,我妈那个感叹啊,老冒儿表姐长得不如玛丽啊,玛丽性格又好,不明白为啥老汤就是死活不肯和玛丽结婚啊!后来,听老冒儿说他表姐和老汤也生了孩子。又是引起我妈一大通感慨。老汤不是说一辈子不要小孩吗?!这人到底怎么回事啊?

话说回玛丽,她后来找了加州工作也搬走了,和一个同事结婚,感情不错。可惜她想要孩子时年纪太大,费了很多周折,经历了数次流产和死胎,无奈放弃了。玛丽是个很有爱心的女性,这辈子没当成母亲非常可惜也令人痛心。

想想认识玛丽和老汤快三十年了,为什么老汤死活不和条件很好的玛丽结婚,还说一辈子不要小孩,而看到老冒儿其貌不算很扬的表姐,就急慌慌又结婚又生娃??我一点也没头绪,只能说,timing is everything 啊, 都是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