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医生要尊重,但是医德也要提高!(一)

(2019-12-29 00:40:38) 下一个

近日国内医闹!

老唐大哥说说自己亲身经历的两件事:

   2011年9月28日在天津,因为一个项目谈的非常成功,晚上大喝,不小心把脚崴了,当时不以为然,因为年轻时打球脚经常受伤。但是第二天早上,脚很疼,不敢走路。但是中午有重要约会在北京银泰高尔夫球场,就谢绝天津合作公司派车送我回来(怕时间来不及),用右脚脚后跟着地,乘动车回到北京,仅仅北京南站出站就用了一个小时慢慢挪。感觉不对,直接到了人民医院外科急诊,拍片证明:右腿腓骨下端粉碎性骨折!

   当时医生让我住院,告诉我10/08/2011给我开刀,费用大约5万元(不包括住院费用)。我要等10天以后)其实是让我多住10天医院)。我当时就给朋友打电话,问其他医院;人民医院外科医生拉下脸,先讲不开刀的坏处,然后保证我3天内能开刀。我非常不高兴,既然3天可以开刀,为什么开始非要我等10天?就坚决不让他拿这个提成。于是人家就不理睬我了,不仅缴费等事让我自己做(当时还没有任何处理),而且离开的时候,居然让我自己往楼梯下面走!

 

   (大家都看过打高尔夫球,但是有没有看过脚骨折还出现在球场,特别是这个傻爷们还打着石膏!反正轰动了银泰高尔夫球场)

 

   当天晚上从球场赶到朋友开的北京京民医院,另外一个朋友是北京积水潭医院骨科主任,骨科世家,听听朋友的会诊(因为我打电话回美国我的家庭医生,听取了他的意见:美国医生轻易不主张你开刀),曲兄看过片子以后告诉我:“在中国任何一个医院,医生都会让你开刀,主要是他们有高额佣金!但是我腿远端的骨折,不在关节部位,可以用保守疗法----不开刀!因为开刀虽然能接好,但是还有第二次感染的可能性,我只要老老实实躺下,不让断裂的骨头移位,开刀和不开刀愈合的时间是一样的!而且7天以内是开刀治疗的最佳时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升鸣 回复 悄悄话 老说医生工作压力大工资低, 有具体说明吗? 怎么工资低了?赚多少算低?
升鸣 回复 悄悄话 老说医生工作压力大工资低, 有具体说明吗? 怎么工资低了?赚多少算低?
Fisherman8 回复 悄悄话 NB,石膏了还打高尔夫,哈
锦上添花ca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什么人都可能做医生。上个哪都录不取的医专,考不上正规大学的出钱上个委培。做上医生拿病人做练手。在国外可能吗?这样当医生比谁的收入都高,能让社会认可吗?国内的医院从二十多年前就开始拿药品回扣,身在其中根本就不知道什么叫医德,因为大家都是那么在做,这样能让病人从内心里尊重吗?
6ba6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开始扭伤脚,是韧带拉长出血,只要你用简单的办法处理,静养几天包好。你还走上走下折腾,情况恶化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但医生首先要有医德才能被尊重,这个杨医生是为那些无医德的医生陪葬了
心渡 回复 悄悄话 向无辜的杨文医生致哀!国内 对医生的要求是既要马儿跑又要马儿不吃草。奇怪医院还招的到医生。那新招来的医生有不少素质差也是自然的拉。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中国医生老有钱了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姐' 的评论 : 认同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雪飞飞2424' 的评论 : 我有医疗保险
白雪飞飞2424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不建议你开刀,但是乱收费, 去看个急诊, 只要医生开个高血压药方, 收700多, 还不包药费, 和使用门症费用,要是中国医生也有这收入, 还要收红包?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杨文之死跟医德无关。和医生水平也无关。
是中国法制的失败。花了大量的维稳费,不维护人民生命,只维护党的权利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医生收入太少,所以出现红包提成现象。他们的制度又不完善。否则收你保险公司相应美国的一大筆钱分给医生,就大大减少你说的现象了。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医闹”,是医生被无比残忍,血腥的杀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