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员工当了美军

(2019-12-27 06:50:10) 下一个

看到今天网上一个深圳女孩参加美军引起了老唐的丝丝回忆:

 

好像是1996年,来的美国不久的北京老唐在美国最富有的州之一----新泽西州开了一个当时规模很大的日本料理:能同时容纳近400人就餐的SUSHI和铁板烧东京铁板烧。

这个餐厅前前后后接待了非常多的中国明星:倪萍,葛优,徐帆,冯小刚,李双江,马玉涛,崔健,印度尼西亚选美进了决赛的小姐。。。。。。

在我这里打工的也有当时部长的孙女,大型国企老总的夫人,上过《大众电影》封面的美女明星等等。

不过俺印象最深的是一个来自东北的美女:杨芳。毕业于外语学院。嫁了一个没有多少现金,却拥有大量土地河流树林的纯美国人。关键是这个老头爱杨芳到了极点:某次餐馆特别忙,杨芳可能比平常晚了一点离开,爱妻心切的美国老头居然开车来看怎么回事!偏偏他进来的时候杨芳去洗手间了。老头没有看到杨芳,急的冲我大喊大叫:意思是杨芳抛下他跑了!

等杨芳从洗手间出来,老头抱着杨芳,摸着杨芳的有些凌乱的头发,眼神里透出浓浓的爱意,真让人羡慕!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老头没有什么现金。

有一次,老头要给杨芳买一辆宝马车,旧车。但是只有三个轱辘!

老头请他一个好朋友一起去,带着一个车轱辘,把宝马开到我的餐馆:老头要请他朋友吃日本料理。

也许是老头口味特殊,也许是囊中羞涩,老头只点了一个最便宜的黄瓜卷。杨芳当时在家不在餐馆,我止住其他员工的唠叨,特意再送了一个加州卷。

我们私下劝杨芳:老头是好人,但是你要考虑如何在美国立身呀。

杨芳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听进去了,没有多久就从我这里辞工了,临走她偷偷告诉我,她参加美军了!是驻扎新泽西大西洋那里特别著名的美国空军某个单位。不久,她专门寄来一张飒爽英姿穿军服的照片。

后来就不知道她怎样了,但是加入美军以后,就业,上学都有保障了。

祝福杨芳!!!

受杨芳的印象,后来我餐馆有个小戴:温州人,铁板师傅,也选择了参加美军,想来他们一定过的非常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92m 回复 悄悄话 美军跟政庇绿卡没关系,可以马上入籍倒是真的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oLuke2' 的评论 : 好像政府不许他卖
GuoLuke2 回复 悄悄话 卖一条河就是钱啊!不是骗子吧?
二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羡慕老头的肯定不止本文作者一个人!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意思是说嫁老头与参军都是为绿卡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等杨芳从洗手间出来,老头抱着杨芳,摸着杨芳的有些凌乱的头发,眼神里透出浓浓的爱意,真让人羡慕!"你是羡慕老头吧?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中国人民都不爱移民申请绿卡干嘛?
………………
workforwal 发表评论于 2019-12-27 07:20:42
参加美军可以马上申请政庇绿卡。
老唐大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rkforwal' 的评论 : 他们都是有身份的人
workforwal 回复 悄悄话 参加美军可以马上申请政庇绿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