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一次续约

(2018-10-23 21:59:45) 下一个

Lease已经过期!房东的电话一下子把我打晕了。

安省的商业地产法是完全向着房东的,lease到期没有续签的话,房东随时可以让我们走人。按正常的程序我们应该在租约结束前六个月和房东提出续合同的要求,这样双方都有足够的时间来讨价还价。现在从本质上讲我们已经丧失了讨价还价的权利!

赵同学目光炯炯雷电般刷向我:“你怎么会忘记这么重要的日子?”立刻又转化成痛心疾首:“早说过记忆不可靠要靠笔头帮......”转身躲进一个角落消失在世俗的视线里。

一瞬间店里变得空荡荡静悄悄,只有我转动着快要爆炸的脑袋在寻找替罪的羔羊。我会忘记事情?从出生到......现在......除了这件该死的事情!居然忘记了!?

第二天房东来了,韩国小老头精瘦的脸笑得像一朵盛开的菊花,“我老婆说了,地税涨太多了,房子的维修也花钱,所以,700,每月最少涨700。”

他不说维修还好,一说维修我就来气:“你看看这块天花板,漏雨塌了半年了,你就给整块板钉上。”

“放心,我立刻修!不仅修这个,外面的阳台我给你重新修一个全新的,旧的屋檐也换了。”

“700太多了......”

“不多不多这是最少的了,我们教堂一个人也是做店的,盯着问我买房子呢,他要是买了房子,肯定自己开店,你没有租约就麻烦了,想想吧。”房东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律师就不要找了,省点钱,你自己写个合同吧。” 

我和老赵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他就这样走了?老赵慢吞吞地说:“其实签约是双刃剑,签不下来的话,伤我们也伤他。也许可以赌一把。”他迟疑一下说,“但是看你想不想冒这个险。你决定。”

我想了想说:“我不想冒这个险。买店的钱还没有赚回来呢,赌输了怎么办?”

“不一定就会输。”

“不冒险。一点险都不冒!”

老赵不响了,我郁闷地准备合约,无非就是把旧合同重新打一遍,用新租金代替旧租金而已。旧租金写着$****+tax, 我在这里停了一下,“老赵,你说我要是写include tax, 他不一定能看见吧?” 不等老赵回答我接着说,“管他呢我就这样写了,多黑的心才会涨700啊,恨死他了!”

租约交到房东手里,他快速看了一遍说:“报税的时候你不claim tax吧?” 我说我不claim. 房东拿笔飞快地签了字,我拿过笔慢慢地写上自己的名字,心里悔恨交加,买店的时候就知道剩的租约不多,就因为卖家找来房东当面保证续约不会涨太多,看着那张老实的脸以为说话是会算数的。再想到那个含税的月租,暗暗想我当然要报税的拿回来一点是一点。

哼,房东说得谎,我说不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rincessannie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好故事,多写些吧,期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