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河谷遇狼…….影…….记

(2024-03-15 17:48:59) 下一个

昨天带饼干和Stella 去家旁边的河谷,这个河谷两边都是居民区,在坡顶,下到坡底是一条小溪流和灌木林。冬天刚刚过去,地下都是枯草,灌木也是光突突的,所以视野和夏天比还是比较开阔的。

我们沿着小溪畔慢慢走,狗狗们忙着找刚刚冒头的青草吃。放羊比遛狗悠闲很多,我也就有空给她们拍拍视频,也有时间四下张望。坡顶的房子隐隐可见,脚边的小溪水流清澈,贴着地面的枯草虽显败落,但星星点点的绿色也悄然冒头。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林子深处,那个地方有一大片平地,地上竖着一根根绿色的一节一节的光草杆,高有一尺左右。我记得以前看见的蕨菜好像就是这个样子,再过一阵这些光杆上就会有卷卷的绿圈圈长出来,不禁感叹道:可惜啊这东西据说长癌。

抬眼看见饼干和Stella 已经跑到前面远处,我赶紧抬腿追,眼光紧盯着她们。就在这时,一只黑色的动物影子从远处横着闪过,貌似一只狼……或者狗!我立刻尖叫:cookie Stella, 往后跑!!!两个小东西立刻向着我飞跑过来,我也转身往后跑,一边大喊:“跑快点~~~” 就见饼干和Stella 从我身边刷就跑过去,直接把我远远抛到后面,转个弯不见了。

等我气喘吁吁跑过这个弯,看见她们倆一脸困惑地坐在路上等我。我们身后什么动静都没有,我停下来弯腰喘气,说:“外婆看见狼了。” 饼干跑过来用脑袋把我顶来顶去,好像是说:“你行不行啊外婆?我们什么都没有看见啊……”

回到家我给外公打电话,外公鄙视地说,那个地方已经到公路旁边了,经常有人在那里放大狗,让他们在树林里随便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hitebri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堆居士' 的评论 : 主要是最近郊狼横行
白堆居士 回复 悄悄话 现实版,狼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