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诱人的果子 (八) (终) 我的回应!

(2007-02-21 00:09:56) 下一个

诱人的果子 () () 我的回应!

 

有一个醉汉,无意中跑到一个河边,加入到一个教会的受洗行列里。牧师对他说:“先生,你现在是否准备好来寻找耶稣基督!” 醉汉说:“好,牧师,我当然准备好了!”

牧师把醉汉浸到水里,然后立刻把他拉出来。“你找到耶稣基督了吗?”牧师问他醉汉说:“没有”

牧师再次把醉汉浸到水里, 这次时间长一点。拉出醉汉:“这次你找到耶稣基督了吗?”。 “还是没有”

牧师又把醉汉浸到水里,在水里停留了三十秒钟,拉出醉汉,然后用非常不客气的口气问到:“朋友, 现在你是否确定你找不到耶稣基督?”醉汉擦了擦自己的眼睛,对牧师说:“你是否确定耶稣是在这里落水的?”

这个笑话,说明了对洗礼的理解上的三个错误。等回我们依次看错在哪里!
第一个错误:谁可以参加洗礼?必须是重生得救的基督徒, 非常清楚主为他们舍命,罪得赦免。并要将一生交给主, 跟随他,见证他,传扬他并荣耀他!不是一个胡里胡涂醉汉,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需要拯救,还以为自己可以救耶稣基督!

在西方, 洗礼已经被司空见惯了。而在其他地方,是需要极大的勇气才能完成的事情。在尼泊尔或阿拉伯国家,接受洗礼,就好比是签署了自己的死刑书。 洗礼是基督徒生命中非常重要的第一步。一个结婚戒指是结婚实际的外在表示, 一个军服,是对士兵外在的表示。洗礼,是上帝为一个愿意成为耶稣基督的门徒所设计的。受洗虽然是个仪式, 但是有非常深刻的含义!

第二:受洗的意义是什么?不是象笑话里说的,受洗后,就能找到耶稣基督。我们是靠着信心先认识主。是主找到我们!而不是我们找到他!

另外,我们先排除一些对洗礼常见的误解:
1. 不是加入教会、成为教会会友的手续。在任何地方奉父子灵的名受洗,到其他教会都承认。
2. 不是成为基督徒的方法, 信耶稣基督,才是根本!
3. 不是信主的毕业典礼,乃是刚刚开始学习成长。有人以为自己要把圣经熟读一遍,才能受洗
4. 有人以为在圣诞节或复活节受洗最好,最有意义:无论什么时候受洗,意义都一样
5. 有人以为在河里受洗好, 水多,什么罪都洗干净了,第二,把罪洗了后,还冲走,那罪就不会回来了. 在什么水的地方都行
6. 有人还以为,如果给我受洗的牧师以后犯错误了, 我还得重洗。这在初期教会已经澄清的一件事情。受洗的效果,是有受洗人的信心而定,和为他施洗的人无关
7. 只有牧师传道才能施洗。在初期教会,牧师传道都殉道了,难道就不能让人得救了? 信徒也可以给人施洗,关键是受洗人的信心。

那么真正的意义是什么呢?

罗马书
6:3 岂不知我们这受洗归入基督耶稣的人、是受洗归入他的死么。
6:4 所以我们借着洗礼归入死、和他一同埋葬.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6:5 我们若在他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也要在他复活的形状上与他联合.

第三个错误: 受洗完了问别人有没有感觉?

洗礼的意义是: 与主联合、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不是凭我们的感觉, 是凭我们的信心去相信!与主同死、同埋葬、同复活,都是我们要凭信心去相信的事情

第一点:洗礼是你老旧生命的葬礼
我们怀着信心说, 以前那个自己, 已经被埋葬了, 我们已经向他死了! 他不在成为我们生命的主了。这是一定要发生在我们身上的。是我们的罪将主钉在十字架上。 我们不知道要多大的代价,才能替代我们的罪, 当我们看见主所受的苦, 我们看见罪的可怕,我们看见我们的旧人, 是罪的奴仆, 没有什么自我改造的希望。他是必死的,我们最明智的做法, 就是跟他一刀两断, 并且将他埋葬了。

从这个意义来讲, 受洗是全身浸到水里。在新约里的的希腊文BAPTIZO 有三个意思:
A。 染布:全部进入染料中
B。 烧炉:将东西全部放进炉中
C。 船沉: 船沉是全部进入水中
象征着旧人的埋葬!当然,洗礼在水中时间很短, 一秒钟就起来了。这也象征我们得救,从罪的死刑犯,到自由人,从黑暗国度到光明的国度,是一瞬间发生的事情。是主救赎大能的彰显!

笑话中的错误,就是以为,浸的时间越长,罪洗掉的越多。这是不符合圣经真理的异端!

第二点:洗礼是新生命的出身礼
当我们从水中出来后, 我们就是一个新人。原是叫我们一举一动有新生的样式、像基督借着父的荣耀、从死里复活一样。

今天跟大家讲一个新人最重要的特征。就是会随时随地的悔改。

有一个年轻人DAVID 要和AMY结婚,他非常发愁。
他爸爸问他:“你不喜欢那个女孩吗?”
“非常喜欢”
“那为什么不开心,直叹气?“
“爸爸,你知道我的脚很臭!”DAVID回答道:“我怕AMY发现后,就不厌烦我”
“哦,我当是什么大事呢“爸爸轻松一笑:”以后,你每天睡觉前,记住穿上袜子,AMY就闻不到什么了!“
DAVID非常开心 :“这招好!

同时AMY也在叹气。
AMY,为什么发愁啊“她妈妈问道
“妈妈,你知道我的嘴很臭。我怕DAVID发现后,他就厌烦我“
“哦,小事一桩。以后,你睡觉起来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刷牙,在刷牙前,不要说话。DAVID就不会知道你嘴臭了“

于是,两个年轻男女,一个晚上穿袜才上床,一个早上刷牙才启齿。过了半年相安无事。
一天早上,DAVID醒来, 发现一只袜子不见了。他慌忙跳下床,到处找袜子。就是找不到。
他出了一头的大汗,跑到AMY的床边,在床下找。AMYDAVID慌张的样子,情不自禁的说:你到底在干吗?。

DAVID抬起头, 惊讶地说:“我的天,你把我的袜子给吃了!”

所以,一个人的罪是不能隐藏,早完要暴露。更何况在永生的神面前。就不要为自己编织无花果叶的围裙!

1. 悔改是在上帝面前有一个敞开的心(OPEN HEART
有人说,他特别喜欢帮人搬家。他说:“帮别人搬家的时候,常常可以看到意想不到的东西,是主人往往藏的很深的东西”

我们在上帝面前,也要将自己所有的角落都曝光。 每一个意念, 每一句话,都要让主的真理来衡量。

2.悔改是在上帝面前有一个诚实的心 (HONEST HEART
在圣地亚哥高级法院曾经发生过这样一件事情。两个被告是一起抢劫案的嫌疑犯。证人出庭,审判员非常小心地问了如下问题:

“你说你在案发当时在现场是吗?” “是的”
“你看见当时一辆车飞速离开现场?”
“是的”
“你有没有看见车上有什么人?”
“有两个人”
“这两个人今天在这里吗?”审判员问道。

结果,让人惊讶的是,那两个嫌疑犯都举起了手。案子就此了解。
我们在上帝面前,就要象这两个嫌疑犯,很快举手!不要辩护。 越早悔改, 越快的自由,和神的宽恕和恩典。

神的目的是要借着悔改,除去罪和罪带来的羞耻!

我有一个同事,以前别人都说他:死不认错。
比如,他说话伤到别人。自己虽然后悔,但总是不认错。自己想方设法去补救,但就是不认错。
她太太都从来没有听到过,对不起。
信主后,他能在神面前悔改。结果,神让他自由,他有时说话对手下人太重,第二天,把员工叫到办公室,当面道歉。 他说,现在真是非常自在,以前非常难受!

神的目的是要借着悔改,除去罪和罪带来的羞耻!悔改,包括要对人道歉

3.悔改是上帝面前有一个受教的心 (TEACHABLE HEART
许多基督徒,没有办法HAPPY。就是因为,不能彻底得胜。总是在舌头犯罪,总是眼睛犯罪,总是嫉妒,总是怀怨,总是抱怨,总是苦毒。

有一个人进了酒吧,要了一杯啤酒。马上就泼到吧男的脸上。他赶紧拿出一个手巾,帮他擦看脸。非常抱歉的说:

“我有强迫症,我虽然克制,但总是克制不住“。
“你最好去看看心理医生,我记得你,你要是不治好,我是再不会给你酒了。“吧男对他说道
过了半年,那个人又来了,要一杯啤酒。吧男拒绝了。
那个人解释说:"我看过心理医生了。问题解决了!"
吧男相信了,就给了他杯啤酒。那人接过酒,又泼到吧男脸上。
“怎么,你不是说治好了吗?“
“是的,我还是做,只是不觉得有什么错了“

我们要小心,是不是我们心中生出了不喜欢真理的心? 久而久之,良心都不会愧疚?

雅各书:
1:21 所以,你们要脱去一切的污秽和盈余的邪恶,存温柔的心领受那所栽种的道,就是能救你们灵魂的道。

让我们的灵魂苏醒后,惟有继续领受主的道,才能使我们的生命有新生的样式。

天父,我们感谢赞美你!谢谢你为我们预备盛大的礼仪,洗礼。 让洗礼预表我们与主同埋葬, 与主同复活
我们知道这是主的恩典,我们就喜乐的领受。 让我们一生经历主复活的大能,见证你,荣耀你. 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