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坚峰

彩虹那头寻找狐狸的家
正文

对话

(2022-04-20 03:02:10) 下一个

对话一

A:老板,快来,火锅汤里有一只死老鼠。咦,恶心。

B:别嚷嚷,别嚷嚷。有啥好嚷嚷的。我这店经营快十年了,就你吃出死老鼠来,你这一嚷嚷倒好像我的火锅里天天有死老鼠似的,那么多没有死老鼠的火锅你都没看见?来,小二,给他重新换一锅。

对话二

A:他非礼我。来人哪,有人耍流氓。

B:别嚷嚷,别嚷嚷。你这一嚷嚷很容易误导公众,好像车里都是流氓似的,都在对你耍流氓似的。你也不是第一次坐公共车,你遇到过几个流氓?告诉你吧,坏人总是有的,但是个别的,这车里绝大多数是好人。

对话三

A:医生,你把我的牙齿拔错了,要拔的是这颗,你给拔了旁边的牙了。

B:别嚷嚷,别嚷嚷,给外面坐等的病人听到了,我还怎么做生意?我从医几十年,这样的错误偶尔才发生,你这样嚷嚷,对我很不公正,好像我经常给人拔错牙似的。这样吧,我给你再拔一颗,这颗不收钱。

对话四

A:喂,楼上的,谁的皮鞋掉下来砸我头上了。

B:别嚷嚷,别嚷嚷。剧院里这么拥挤,掉一只鞋下来没什么奇怪的。一般楼上掉鞋子都掉在地上,这回不巧你脑门正好凑在这个位置。我敢说这样的事今天不会再发生第二回,你的不幸最多是个例,绝对不能证明我们剧院环境不安全。看问题还得要看主流。

对话五

A:我找你们经理,我刚从你店里买的新车,开走不到10里地,车轱辘飞出去了。

B:别嚷嚷,别嚷嚷。你没看见我店里今天正在搞促销活动吗?你这样嚷嚷存心搞破坏是不?如果我的车都像你说的开走不到10里地,车轱辘飞出去了,我这店还能卖车吗?你这是以点概面,以你这一辆车来否定大多数没问题的车。我营销车辆好不好你看看这墙上客户送的锦旗就知道。至于个别的车有问题这也很正常,世上没有绝对安全的车,否则要保险公司做什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