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坚峰

彩虹那头寻找狐狸的家
正文

鬼梦

(2022-02-22 02:46:24) 下一个

鬼梦一般都是出现在浅睡眠的时候,似梦非梦之间。

人在这种状态,意识一半在梦里,一半在梦外。梦里的自己不受理性控制,要什么有什么,见到鬼魂也就不足为奇了。梦中的自己如果认为自己也是鬼,那就没有什么好怕的了,都是同类。不幸的是另一半是醒的,这一半脑细胞清醒的告诉你,你不是鬼,你是人,人鬼有别,人怕撞见鬼。于是你怕什么就有什么。

那天我在浅睡眠状态,意识中房间里还有一个人,就在我的床脚后面,蹲着。我提醒自己不用管他,这应该就是个梦,房间里除了自己没有其他人。

我忽然感到伸在被子外面的左脚板被一只手握了,大概是那个被我自我安慰否定的存在定意要让我见识见识。我梦中一惊,吓醒了一大半。天!真有人。惊恐之中我忽然有了冷静,既然你握了你别放手,让我看看你是谁。

我放胆起身朝床尾看去,床尾黑黑啥也没有。我的脚也好好的没有任何伤害。

我下床四处搜看,上了洗手间,回到床上,细细回味刚才的经历,体验着脚板被抓的感觉,为什么会这样真实?真有意思。我也信了那就是个梦,但那一夜以及后来的几天,我躺在暗中,总是敏感的留意伸在被子外面的双脚。我怕这样的事再次让我经历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