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坚峰

彩虹那头寻找狐狸的家
正文

猫系列后记

(2020-07-07 04:00:11) 下一个

后记一

女儿去非洲做志工的那一年,我家和SPCA断了联系。

这一断,一切皆成回忆。余下大量的猫食和没有用完的药品。

家里突然冷清了下来。

过了一段时间,又过了一段时间,确认这种冷清是真实的,确认这回真的不再与SPCA会有联系了,确认日子又回到了从前。

我将没有用完的药品扔了。余下的猫食快要过期,我一份一份的放在盆子里,就像我每天给我家的猫放食一样,将盆子放在院子外面,施舍众生。

每天盆子里的猫食都被吃的一干二净,无论放多少都能吃光。

白天,街坊的猫、邻居家的鸡,还有树上的鸟来吃。晚上刺猬和花面狸来吃。

傍晚的时候,刺猬们倾巢出动,它们开始见我还跑,后来不跑了,我看我的,它们吃它们的,猫食对它们的诱惑实在太大。我蹲下来,用手指轻轻推推它们的尖刺,推推这位,再推推那位,它们吃的大快朵颐,吃的咔咔作响。

几天后,猫食全部吃光,那窝刺猬吃得个个得了肥胖症,走起路来摇摇晃晃,呼哧带喘。

 

后记二

那些猫食还召来了一只花猫。它天天来吃,后来食吃光了,它还来。

挺漂亮的一只猫,不会是流浪猫吧?

我看出来,它不全是冲着食来的,它想认我做个主人。它在我家进进出出,就像进它自己家一样随便。

我用手机给它拍了一张照,上传到社区网站。我问这是谁家的猫?

一位热心的女士回帖给我一建议,让我把它逮住了送去宠物医院查一下身份,如果身上有植入芯片的话。女士还给我送来一只捕猫的笼子。那笼子我不陌生,原先我用来捕我家黑猫的那种。

靠着笼子,我把花猫送去了宠物医院。

宠物医院的医生拿出仪器对花猫照了一下,仪器发出轻微的“滴”一声,医生看着电脑告诉我,这猫名叫苏姗,住维纳斯路十号。

我家住十八号。

后来的一天,我在家门口和一位牵狗的老头闲聊,花猫出现了。

老头看着它告诉我,这猫是咱这条维纳斯路面上的公众明星猫,哪家它都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系列!写作辛苦了! 想到还有再写啊!太喜欢看了!
janejane 回复 悄悄话 猫系列竟然结束了,真不舍得啊!
噢颜颜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猫系列
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