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坚峰

彩虹那头寻找狐狸的家
正文

十万火急,第二次逃亡事件!

(2020-06-29 03:40:33) 下一个

许多事情往往是这样的,越是不想发生的,越是发生了,躲都躲不开。就在橘猫来我家的第二天,不幸发生了。

橘猫逃走了,它是在我一家人的眼皮底下逃走的。

事件的发生过程是这样的,傍晚女儿下班回来,推开洗衣房的门,侧身闪了进去,随后把门在背后掩上。女儿小心的把橘猫从小床上抱起来又放下,轻轻安抚,橘猫顺从的卧着,表现安定,既没有害怕又没焦躁。这时我推开门探进半个脑袋去看,看见橘猫的眼光看过来,眼神一闪,迸放出某种预兆,不好,我下意识感觉有事要发生,正要缩回脑袋关门,只见橘猫从地上嗖的冲我直蹿过来……按说橘猫应该往没人的地方跑才对,可橘猫却是朝我冲刺过来的,一下出了门缝从我脚边蹿去了餐厅……我喊了一声不好,转身跑去关餐厅的门,可它先我一步已经蹿出餐厅,去了外面院子。

我和女儿跑去院子,橘猫已经奔去了后院……待我们跑到后院,它已不知去向。一旦到了外面,围栏、树木、草丛全成了它的掩体,想在外面逮住一只猫几乎是不可能的。何况这是一只深受迫害,誓死也要逃脱人类魔掌的猫呢。

这一切就发生在我们面前,发生在一瞬间,前后不到一分钟功夫。

我和女儿都惊呆了,橘猫的出逃太完美了,仿佛是事前精心设计过的,没有任何多余的动作,连路线也计算的十分精准。所有的门在这一刻都为它打开了一道恰好能让它逃脱的通道。

这事得怪我粗心所致,这差不多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事故。我无法想象如何向SPCA通告,也不知道这事会怎样影响正在进行中的法庭诉讼,会不会给起诉方带来被动?一家人笼罩在深深的沮丧之中,我尤其感到自责。橘猫不是一只普通的猫啊。

那天夜里,我在院子里放了猫食,把通往餐厅的门打开,在餐厅地上也放了食物。我不知道橘猫在哪里,无法指望它会自动回来,但至少我希望它能认这些食物,希望它看在食物的份上不要与我们断了联系。

让我惊喜的是,隔天早晨院子里和餐厅里的猫食没有了。直觉告诉我是橘猫干的,橘猫刚来我家时候我就发现它有贪食的毛病。看来橘猫没有走远。

第二天同样的事情继续发生。这回看清楚了,真是它!天刚擦黑,夜幕降临的时候,它迫不及待的出现了,悄悄来到院子里,然后径直走进屋内餐厅,再壮着胆子跑到洗衣房找东西吃。

白天橘猫就藏在后院的小柴屋里,我看到了,但不敢靠近,怕惊着它。

我大受鼓舞,接下来的夜晚,全家行动,预先把所有的门窗都关死,独留餐厅的门为它开着。橘猫如期而至,又一次回来,从院子走进餐厅,再走进洗衣房。

女儿潜出去将餐厅门关上,断了它的退路,然后发出信号,躲在客厅里的我们突然出现,展开了逮猫大战……

一场混战结束,最后还是女儿爬到书架顶上,顶着一头的灰尘,将橘猫裹在了一条旧毛巾里……

全家为橘猫的失而复得欢呼跳跃。我……喜极……而泣。

压在心头的一块石头滑落下去,那天夜里我睡得死沉死沉, 那是三天以来睡的第一个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uckyyycat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虐待它的前主人可能是male. 写得引人入胜。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精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