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一个完美的清晨

(2018-07-29 05:14:05) 下一个

今天,我6点钟就起床了。

轻轻到洗衣房,刷好牙、洗好脸,捡一本薄薄的书,带着手机,出门去星巴克。

 

从我家去星巴克,步行大概2公里。

其实有更近的树林里的小路可以走,但是一个人,怕各种小动物,只好绕远走大路。

 

6点半出发,准备8点半回到家,路上费时50分钟,

还能坐在星巴克,休息1小时10分钟。

 

我跑步跑不动,那就只能走走路。

然后,我又不大喜欢漫无目的地逛一圈,

所以,这样的安排,既锻炼了身体,又有了一时半刻的闲,

感觉很完美……

 

 

 

大清早,店里人也不多。我点了一杯拿铁。

拿铁Latte,在意大利语中,是牛奶的意思。

 

我曾经花了一杯咖啡的时间,研究了一下星巴克里,让人眼花缭乱的菜单。

除了季节性的,和非咖啡因的饮品,

所有的咖啡饮品,粗粗可以分成以下四种:

 

第一种:特浓咖啡里面,加一样东西……

              比如,玛奇朵,是加了奶泡

第二种:特浓咖啡里面,加二样东西……

              代表有两位。

              牛奶多,奶泡少,是拿铁;

              反之,是卡布奇诺。

 

第三种:特浓咖啡里面,加三样东西……

              代表是:摩卡。

              加了牛奶、鲜奶油和巧克力糖浆

 

第四种:以上所有里面,都可以加冰块,成为星冰乐……

 

我不大喝咖啡,但是,喝牛奶显得太幼稚,低咖啡因的又不好喝。

我后来想了一个办法,每次都点拿铁,牛奶多多,又显得很有力量……

拿……铁……

简直完美,有没有…………

 

 

 

 

看一会儿书,真觉得朗朗乾坤,岁月静好……主要是静……

坐到745,我起身,再去点单,准备带回家。

 

看东京爱情故事,是久远的事情了。

只记得莉香的笑,灿烂到让人心痛,以及这样的桥段: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说,回家途中,看到小店,请记得给我买一包口香糖,

不是因为我要吃,而是因为,你帮我买的时候,说明你想着我……

 

所以,我单独出门,每次都尽量地买一点零食回家。

如果是去和朋友们吃饭,又实在没有多余时间,就打包一点菜,也好的……

 

我买了两个甜甜圈给孩子们。

然后,我要再买一杯咖啡,给我妈妈。

为了显示我非常全面地了解星巴克的产品线,

我想,这次我不能再点拿铁了……

一下子,我只记得卡布奇诺了,我就点了这个。

 

心里想着,要是星巴克,早上还卖生煎,

我带二两生煎回家,人生岂不更完美了?

 

 

 

回到家,我妈妈问,为什么咖啡,还没有喝,就少了快半杯?

我才想起来,卡布奇诺,是最不适合外带的咖啡……

一杯里面三分之一杯奶泡,一路颠簸回来,早消了泡…………

 

我对咖啡名称的记不住,终于还是暴露了

我对咸豆腐花的思念……(一定要是咸的……)

 

这是一个完美的清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ziyouzizaiyu 回复 悄悄话 我单独出门时也常会买点东西。一直以为是贼不走空的心态,看了你的解释真舒服多了。原来买的时候,心里想着我的娃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也谢谢你。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多么完美的早晨。那片高耸的树林和湛蓝的天际, 真想停下脚步。 谢谢分享美的时刻。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更完美了。赞精致生活。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登山' 的评论 : 嗯,有运动有菜有花,更完美。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迪儿' 的评论 : 谢谢你的喜欢。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bato' 的评论 : 嗯,嗯,生煎在念想里:)谢谢关注。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下半場共好' 的评论 : 谢谢关注。也祝你幸福。:)
下半場共好 回复 悄悄话 超享受!一個人的靜美清晨可以這麼幸福。
星巴克的咖啡分類,
拿鐵的力氣,
卡布奇諾別外帶,
還有....溫馨想念
都存到書籤吧!
robato 回复 悄悄话 一个没有二两生煎的完美早晨.
迪儿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你跳跃思维中的逻辑。
西雅图登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这份安宁难得啊。 我是做完45分钟瑜伽后自己动手打了smoothie 喝完后到后院看看花儿们和菜菜们-我完美的周日早晨呵呵!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夏天真的热起来了。我住的这个城市应该没什么夏天,居家都没空调。昨天突然想起了红石头的Sedona, 连忙买了与先生一起去Phoenix 的机票,这不在飞机上用Gogo 看Downton Abbey 连续剧,溜达文学城,想着下周飞上海是否又住在国际饭店吃菜肉馄饨。
在我眼里,Sedona 比大峡谷更美,看两天日出日落。
清晨的咖啡,我是用自己买的咖啡豆,磨好后,机器煮了,一定加上自制的巧克力酒,我的爱尔兰咖啡。不然的话,一天的脑袋不灵光:)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早上确实完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