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六岁的婚恋观

(2019-11-10 07:51:13) 下一个

有一次豆豆和我谈心。

他说:“妈妈,我觉得我很幸运,因为我是一个男孩子。”

我问他:“为什么呢?”

他回答:“因为男孩子的肚子,不用生孩子。生孩子,很痛的。”

说来也是哦。

生孩子,痛的总是女人。

 

 

 

 

“不过呢”,他继续说:“姐姐以后,要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

我继续问:“为什么呢?生孩子很痛的啊。”

他回答:“男孩子,可以跟我玩。”

“那女孩子呢?”

豆豆说:“女孩子,再生两个孩子,还是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

我问他:“就是说,一定要有一个男孩子,一个女孩子?”

他回答:“对的。这样我们的Family可以一直存在下去……”

 

这是一个多么宏伟的远景啊。

男人,可能看问题,更加长远一些,

这是从男孩子开始就有的思维模式。

不过,家族延续,还是得靠女人不是?

 

 

豆豆再继续。他说:“我长大了,想和Evan的姐姐结婚。”

我曾经告诉豆豆,结婚要找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人。

所以,豆豆想和我结婚。

我又告诉豆豆,结婚要找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还要年龄相当的女孩子。

所以,豆豆想和姐姐结婚。

我再告诉豆豆,结婚要找一个自己真心喜欢的、年龄相当的、还要不是现在我们家庭内部的人。

所以,豆豆想和Evan的姐姐结婚。

 

这个听起来都符合条件的……

 

 

我问豆豆:“你为什么想和Evan的姐姐结婚。你喜欢她吗?”

豆豆回答:“因为我喜欢和Evan一起玩……”

 

六岁的男孩子告诉我们,

男人是那么的靠不住。

他和你结婚,可能不是因为他喜欢你,

更加不是因为他爱你,

甚至都不是因为他愿意和你一起玩。

他,只是喜欢和你的弟弟,一起玩……

不过,无法否认:男人,还是很可爱的。

 

每周日更新,欢迎点击关注

往年同期

神来之笔

 
 

微信扫一扫
关注该公众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退隐老妖 回复 悄悄话 真巧。我女儿四五岁时也要跟一个Evan结婚,理由之一是要和他的妹妹玩。哈哈哈哈哈哈

遇到过其他小男孩计划延续family tree的,不得不说,男人对于传宗接代的渴望真是深入基因,几岁小孩都有这个诉求。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豆豆可爱
深虑逗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