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华的流水记

记录日常,与你分享。
正文

妇女的小确幸

(2019-11-08 16:28:49) 下一个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比我早半年来加拿大。

我刚刚登陆时,没有车,不熟悉,一切全靠他妥当安排。

一天好几回接送,办手续、考驾照、申请银行卡、寻找合适的房子……

?还一直在他家蹭饭,都不用洗碗……

我感觉自己真的很受人照顾,也很感激。

 

有一天,我还在逛宜家,买了好些基本的生活用品。

我同学打电话给我,说买了一只超大的龙虾,让我一起吃晚饭。

那是三、四月份的一个下午,春光明媚。

我拿着很多宜家买好的锅碗瓢盆,赶过去。

在他家,我们说温岭话,吃温岭口味的菜肴,

他们还搓温岭麻将(当然我不会……)

总是恍惚间,忘了离故乡万里,

对生活充满期待。

那只龙虾,真的很大。

 

 

后来,我也常常买龙虾,主要是因为龙虾经常打折。

买菜买打折的,是我这个家庭妇女一贯的坚守……

这两年,打完折的价格,也比以前高出不少,

我就不乐意了……

 

现在,我买温哥华蟹。

因为据CG师兄的研究,

温哥华蟹的肉壳比重,高于龙虾的肉壳比重。

肉那么多,生活很幸福不是?

 

 

我买温哥华蟹,从来都是水里简单一煮,就行。

号称吃原汁原味,其实是不会处理。

QF师兄,每次听我这样描述,他就对我有恨铁不成钢的无奈感。

太暴殄天物了么……

 

温哥华蟹,洗刷干净,拿剪刀剪开,拿葱姜蒜一炒,

满厨房的香味,才是幸福的完美呈现。

他还晒出一把剪刀推荐我用。

那是一把都能够用来剪铁皮的剪刀……

理工科的男生,做起家务事情来,自有一番豪气和柔情,

都体现在剪铁皮的剪刀上了……

 

我这个家庭妇女自愧弗如,我还是清蒸吧……

知足常乐……

 

 

上周五的晚上,我去买菜。

照样买了温哥华蟹,照样是因为打折……

我其实很不会挑蟹。

我带我儿子一起去的。我拿夹子夹,他也要拿夹子夹,

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多挑,

怕他一直夹,蟹都受不了……

 

不过,为了显示出我家庭妇女应有的素质,

我还是装模做样地挑了一下。

我用的是佛系挑法。

一般我夹一个,再夹一个,最后夹一个,

去掉一个明显看着不喜欢的,然后再随便选一只。

到底肥不肥,全靠缘份来成全。

 

 

称蟹的小伙子,斯文帅气,

他看着我笑。

那我也就老老实实地告诉他:蟹我是准备明天吃的。

你看这只,能不能放到明天?

 

他认真地看了下,回答说:这只,估计不行……

虽然份量都称好了,他还是让我放回去了。

我在他的目光注视下,重新挑了几只,直到他首肯。

果然,拿回家,放冰箱里,到第二天下午,都好好的。

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以上文字,都是关于买菜的。

本来我接下来,要写另外一件事情,然后再总结的。

一看字数不少了,也能将就着看,那我就愉快地偷一个懒啦。

一想到我的朋友们,会非常好奇我本来要写什么事,

然后我又偏偏不告诉大家的时候,

我简直要得意到忘形了。

真是很开心的感觉……)

 

 

很多鸡汤文,会夸大妇女的辛苦和无奈,

因为那样特别容易引起共鸣。

可是,实际上,成年人的生活,就没有容易两字,

不管对女性还是男性。

 

世事如此苍凉,时间总显慌张,

让我们妇女,不夸大自己的辛苦,也不忘善待自己,

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

能够时时注意到生活中的那些微不足道,却稳稳的幸福。

 

爱我们所爱,全是心甘情愿;

恨我们应恨,不会拖泥带水;

宽恕我们所能宽恕,努力放下成见;

付出我们所能付出,总是无怨无悔;

温柔地、恬淡地、坚定地、智慧地、调皮地生活。

 

 

毕竟,中国近代思想家、政治家、教育家、史学家、文学家,

五家一体的梁启超曾经在《妇女中国说》里写到: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妇女。

妇女智则国智,妇女富则家富;

妇女强则国强,妇女快乐则家快乐……

 

好吧,我承认以上的话语,是我杜撰的……

反正,学术造假,也不是我一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谢谢。
丽华的流水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conline'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欢迎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温馨。
pconline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我都想做女人了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