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投资理财经历(23) - 我的老莫房客

(2019-11-20 15:08:23) 下一个

头两家老莫房客是2014年买duplex带来的。第一家是一对年轻夫妻带三个漂亮的小孩子,他们很快搬去我的另一栋独立屋,男的开个公司做drywall和刷漆,虽然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却说他的家庭计划还没开始,他准备要有至少六个孩子,因为他自己就有六个兄弟姐妹。他的爸爸在墨西哥种核桃,他经常说起等他攒够钱就回去跟他爸爸一起做。在独立屋住了一年,房租很准时,一年后回墨西哥跟他爸爸一起开种植场去了。这家家里漂亮讲究,可是他们家里不知道是不是存了太多核桃招来老鼠,他们搬走后,叫人清了几次才干净。

第二家是一对中年夫妻带两个孩子,买的时候原来房租很低,到续约时租金加了一百,以后每年只加20、30,还是比市场价低不少。每年续约,他们都要考虑一个多月,很不情愿的样子,到最后催得紧了才回复续约。平常见到他们,夫妻俩看着都是很温和的,男的张口闭口“god bless you",碰到事情却很难打交道,每次跟contractor约修理时间,都有各种问题,好不容易约好了,晚半小时都不行,就要再约,弄得contractor叫苦连天。前两年他们又有了第三个孩子。开头两年租金准时付,后来就经常晚,但是15号之前都会加上罚款交齐。这个房子买来后没做什么装修,所以也懒得换房客,他们搬走后,里外都有不少东西需要做。

第三家房客是第一家介绍的,因为他提前搬走,不想被扣押金。这家房客是一个妈妈,一对小夫妻加一个小baby。小妻子的英文不错,平常都是她跟我联系,有点怯生生的,小丈夫英文不太好,总是笑眯眯的,力气特别大,有一次地下室铺瓷砖,让他帮忙把水泥搬下去,50磅一包的水泥,他一次可以搬两包,还轻轻松松的。他们住了三年,租金一直很准时。妈妈一年后搬走了,小夫妻说找了另外一个亲戚来同住。有一次修东西我进去看,三个卧室都住满了,客厅和地下室的厅里也拉了帘子放着床,看样子住了五家人,看他们有点不自在的样子,我没说什么就走了。第三年,他们租约到期前一个月搬走,因为没住到期,扣了押金。

第四家房客是一个单身老莫和妹妹妹夫住,是一个三卧室两客厅两个半浴室的房子。两个男人在餐馆工作,每天下午四点上班,妹妹在家,家里打扫得很干净,房租也准时。就是刚搬进去的头半年,走廊的浴室修了好几次,漏水,水龙头坏了三次,把楼下的天花板都漏掉下来了,厨房的平面炉子的玻璃也烧破了。每次不管什么时候去,浴室都是刚用完的样子,楼下的第二个客厅也拉上了帘子。直到有一次碰到一对没见过的夫妻在厨房里吃饭,问了那个哥哥,跟他说如果有除他们三人以外的人住进来要及时通知我,他解释说是一个亲戚临时来看他们。接下来的一年多就没有什么修理了,续约的时候趁机进去看了看,没有什么问题,现在住了快四年了,租金从来没晚过。

老莫能吃苦,愿意省钱,所以经常有偷偷几家人住一起的时候。不过他们一般不愿意惹事,住的还算干净,准时付房租,还算是不错的房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谢谢!欢迎来访!
只要不过分,与人方便也是自己方便吧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我们州没有限制人数的法律,租约签的时候是有人数的,他们自己挤着住,应该没有房东的责任吧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厚道人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住太多人或许违反了安全法规吧。要是失火了死了人,你会不会有责任?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党组组长' 的评论 :
干什么都不容易啊
党组组长 回复 悄悄话 操心那!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其实这几个房子的学区都属于中等。太好学区房子太贵,买不起啊!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ithmaella' 的评论 :
我碰到的老莫也是都很努力工作,也很努力省钱
香草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你这个更厉害!确实是这样,房子只要没糟蹋,房租按时交,就睁一眼闭一眼了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买出租房学区房好一些!好学区的房客素质就高,否则虽然房子便宜但免不了和麻烦打交道!
smithmaella 回复 悄悄话 十一个老Amigo 房客,他们大都不错。努力工作,就是涨房租不易。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真走运!
我们一个独栋房子的院子,本来一家老莫夫妇两口加两个孩子。房租准时,不找麻烦。有一天说,厕所马桶坏了,等我们要修理,进去一看三间卧室满满的床,客厅餐厅,连外面的一个储藏室都住满了。我已经数不出来到底有多少人住了。两口子一脸抱歉,我想他们也真不容易,什么也没说,修完就离开了。他们人都很好,只要不出事,房租按时交,我还能说什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