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冠后遗症

(2022-07-27 12:45:12) 下一个

变异到今天的病毒传染性极强,身边的朋友同事感染过的不胜枚举。很多人都没症状,都是因为是密接而被测出来。有症状的朋友们最厉害的也就发烧,咳嗽几天,和流感相似。

即便如此,我不想重新经历一场流感。十几年前那场流感让我高烧到40度,卧床一周。 记得我发着高烧开车去上班,同事见我要我立刻马上回家,因为她说我脸色特别不好。本来想给组长请完假再回家,可是她还没去办公室。老东家那里病假一天不需医生证明且没有限制,有些人就滥用,每个周五或者周一都请病假。公司为了杜绝那些老油条无事泡病假,要求本人给上司打电话请假,留言的不算数。可是回到家我就失去了声音,只得让勇娃子打电话。不过象我这种几乎不请病假的人,组长一点都没有难为我。因为有切肤之痛,现在公共场合我口罩手套齐全,在公司成了一大景。

昨天早上买菜到车场,一黑姑娘无比热情和我打招呼,不得其解。后来她说看到我戴手套让她感觉不是异类,因为她也戴了手套。

感染最新变异病毒的后遗症和去年前年的新冠病人不可同日而语。某华裔歌唱家在2020年新冠重症昏迷,命悬一线,后接受首批血清治疗痊愈。他在某著名小提琴大师诞辰110周年音乐会的合唱曲目中担任男声领唱。练习时第一次听到他唱歌时吓了一跳,觉得不应该是他,因为明显的中气不足。经和他曾经合作过的团友确证那确实是他。同事的跑友新冠后别说跑步,连走路都歪歪倒倒的。虽然目前中招的新冠病人痊愈后大多数没啥后遗症,但是有朋友的声音明显不如以前,沙沙哑哑的,在最近合唱团里发布的新歌里辨识度倒是满高的。也有朋友不能从疲劳和咳嗽中恢复过来。有的咳嗽还满厉害的,咳得脑袋瓜子都疼。有的病愈后声称可以横着走了,但大部分都乖乖地戴上口罩,不想再被感染了。

新冠后遗症不仅是身体上的,还有思想上的,尤其国内。有报道有些已痊愈的新冠病人受到歧视,丢工作的有之,在单位不受待见的有之,找工作无望的也有之。疫情到现在已经接近三年,我们已经从极度恐惧到一个普通的流感类传染病认知。如果还是2020年初,我能理解由于对新冠认知有限而导致的害怕,而且那时感染后转成重症的比例高,死亡率也高。依然记得那时每次去超市买菜时感觉是冒着生命危险、随时都会光荣一样。

上海的同学最近打电话来聊到了拜登染疾,米国学校线上还是线下,最后的中心思想落到辉瑞新冠特效药,问我们买不买得起?这是自美国中产阶级没钱吃不饱的又一大忽悠。我服了舆论工具的力量!她在魔都生活几十年,疫情前四大洲五大洋跑了很多地方,美国也来过好多次。在她眼里上海和世界已经接轨。几年没出来,就被洗脑到如此这般,这次真是接鬼了!可想而知在非一线城市米国会被妖魔鬼怪化到什么程度,反正勇娃子已被弟弟告知有人称他为叛国之徒,哈哈哈哈!他家当年可是川北行署所在地,胡耀邦任专员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