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岳彩轮教授声乐大师课作业

(2021-08-06 16:18:34) 下一个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链接:http://k.51vv.com/player.htm?avId=55644490&userId=908862546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为哈萨克族民歌,又名《都达尔和玛丽亚》。这是我上大师课的作业之一。因为是四川人,唱歌时很难做到字正腔圆。 朋友指出歌中我没有发对以下为后鼻音的几个字:正,声,请和升。可是再录时注意后鼻音的话就不会唱了。不仅如此,我把L和N混起来了,本来是“拿上你的冬不拉”结果成了“拉上你的冬不拉”。“Lice to meet you!”不会是我一个人的专利吧!嘻嘻

大师课还包括点评学员们的作业。岳老师因为在美国大学做教授多年,点评中鼓励多多,同时也指出需要改进的地方,比如这首歌的高音部分和意境。

时间过得真快,岳老师的第三期声乐大师课明天就要结束了。第四期声乐大师课两周之后将开启。下次声乐大师课共10次课,将学习9首歌曲,基本上是每两周一首。第一首《我爱你,塞北的雪》是妈妈超喜欢的歌。记得大学时有次放假回家,妈妈拿出她手抄的歌谱,边弹琴边要我学唱。哪知道我听了第一句就兴趣索然,她只好自己唱完。如此这般几次后,她也就放弃了要我学习这首歌的初衷。在她每天乐此不彼地哼唱这首歌时,我只学会了第一句,和我上博时无比荣幸获得的“一句歌后” 桂冠相符,因为那时大家一起K歌时很多歌我只会一句。这次一定好好学习,让天上的妈妈听到我终于会唱这首她心心念念觉得适合我的歌。

为了方便国内歌友,第四期声乐大师课平台将从Zoom换到人人讲。岳老师还会在大师课前在新平台上提供免费现场声乐课,用《多情的土地》教大家如何更好地演唱艺术歌曲。公益课的时间将是8/14 20:30(美东时间)。有兴趣的坛友们不要错过这次难得的大好机会。免费公益课链接: https://h5.renrenjiang.cn/a7584415#/activity?aid=7584415&su=10822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编曲:王洛宾           填词:王洛宾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赛帝玛丽亚
可爱的一朵玫瑰花
赛帝玛丽亚
那天我在山上打猎骑着马
正当你在山下歌唱婉转如云霞
歌声使我迷了路
我从山上滚下
哎呀呀你的歌声婉转如云霞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今天晚上请你过河到我家
喂饱你的马儿
拿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儿升上来
拨动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强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健壮的青年哈萨克
伊万杜达尔
今天晚上请你过河到我家
喂饱你的马儿
拿上你的冬不拉
等那月儿升上来
拨动你的琴弦
哎呀呀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我俩相依歌唱在树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尔鼓励!继续努力学习,争取有所改进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鼓掌,唱得太好了,声音好听,情感饱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