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胜利是属于我们的!

(2021-08-22 12:23:13) 下一个

历时11天(8/8-8/18)的唱坛15周年庆典活动【坛庆大PK】圆满落下帷幕。屠龙队以队员和逍遥派比分和每帖平均分均高于倚天队大获全胜[1]。

这次PK屠龙队和倚天队每队队员各40名,其中版主无问东西和唐歌(又名唐丽君 - 因模仿邓歌酷似天后而闻名唱坛)分别任两队队长,老地雷(屠龙)和蘑菇(倚天)出任义务记分员。

活动比赛规则如下[2]:

1,活动期间每人上限三贴,每贴最多2首。正式队员满分150分,逍遥派满分 30分。

2, 加分项:A)真人秀: 加20分;B)2021年新歌:加20分。

3, 队员红利 - 合唱:A)和本队队友合唱:加30分; B)友队队员合唱:加50分。

照这样计算,队员单贴最高分240,逍遥派70分。

我是最后一位加入屠龙队,根本没不知道有以上比赛规则,以为发一贴即可。于是在比赛打响的第一天发帖,帖中附歌曲《柔软时光》和《Long Time Ago》加照片,以为可以得170分。因我家兄弟姊妹颜值高,又在美女如云的四川综合性院校读大学, 对自己的长相一贯自卑,而且一直在法务部门工作,深知网络的不确定性,所以不喜欢照相更不愿贴照片。去年因疫情第一次在唱坛发歌时,坛友们使劲鼓动我贴照片,最后用了猫猫照片蒙混过关。但是这次为了加分项,且庆典极具煽动性,我这个在法务部门工作几十年的老同志都跟打了鸡血一样,不惜牺牲SX,吓人喔!选来选去,第一帖用了去冰岛玩时老战友风丫拍的侧面照。照片中我假眉假眼横跨欧亚大陆,深得坛友们喜爱。当时的规则是得等到帖子出首页后方可撤片,但是我因撤片片太早而失去附加分。虽然我后来补上照片且喊坛友们来围观我的飒爽英姿也没能拿到那20分,现在想来肠子都悔青了。第二帖用了国内读博时在图书馆前的黑白照片。第三帖的照片颇费周折,贴了三次方过关,前两张都说是脸部不清楚不能拿分的。

我那不及格的第一帖可谓震惊了屠龙队,于是无队长和地雷姐送email让我入群。其实早收到地雷姐送的屠龙群微信二维码,因为微信在iPad上,又是在iPad上读的email,大概当时正处于老痴发作时刻,居然没反应过来如何加入!!!那周六巨忙,除了要完成合唱团的视频,还有就是家里的空调坏了。室内84度(华氏)的高温让我糊里湖涂的,可是小时候没有空调的日子里40度(摄氏)不也到处乱逛吗!而且那时记忆中还没有觉得热。84华氏度差点才到29摄氏度呀! 看来老痴还真不是传说喔!

入“屠龙活捉糖泡泡”群后发现队友大都比较年轻,激情澎拜,斗志昂扬,一副不赢不罢休的样子。入群确实好处多多,比如合唱部分有群友主动帮忙。不仅如此,队友杨柳老师在和我合唱《红豆词》后,根据我的声线力荐了新歌《相思雨》和《巴山夜雨》,它们分别是任妙音和张可儿今年4月和7月发行的新歌。只找到了《相思雨》歌谱,而《巴山夜雨》可能因为太新还没有歌谱。当时觉得新歌加分项太难为我这个几百年都不学新歌的人了。还好的是这两首歌不难而且朗朗上口,我居然两首都是只花了两小时就交录音了。比赛规则有一条是撞歌没分,队友里中招的也不少。撞歌后补救办法就是得在规定时间之内发其它的歌。所以两首新歌都是在自己听来马马虎虎时就赶紧发帖了。周三也就是活动的最后一天晚上我有声乐课,和岳老师聊到了唱坛比赛,尤其新歌的加分项,他让我唱一下这两首歌。没想到的是我不!会!了!匪夷所思!我哭。。。

我因不大逛唱坛,不可能绑到友队人员得240的满分,但是我后两贴做到了我自己的满分目标220分,应该给自己鼓掌哈!这和我大学时表现大相径庭,那时我班同学勇娃子(后来的黑漆板凳)居然讽刺打击我,说我无聊透顶连政治都拿最高分!

唱坛PK激战中屠龙队一度落后于倚天队,于是我队队友碧蓝天发挥其家坛版主之优势,于周五晚(8/14)号召我队队员去家坛开了个两小时的小型屠龙队演唱会,为的是争夺逍遥派给我队出力。我给她的“逍遥派收割机”奖名副其实。 在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攸墨尔于笑坛发文[3]称“逍遥派决定最终胜负!”不仅如此,TA还罗列两队主力队员之好玩分数,劝逍遥派做出正确决定帮哪一队。

本来邀请了闺蜜小铃铛和小妹作为逍遥派支持我队的,无赖还没发帖,唱坛修改了逍遥派参加PK规则,那就是以前没在唱坛发过帖子的不可参战。这样她们二人确实不符合参赛条件,小铃铛在唱坛首秀成了啦啦队,贡献绕梁三日的美唱《绒花》和甜美可人的《小村之恋》。为了不惹起记分中不必要的麻烦,没有帮小妹代发她的《水中捞月》和《不醉不许走》。

参加这次坛庆的有许多实力很强甚至是专业人员,比如赞助我队的逍遥派福教授的配音片段《卡桑德拉大桥》[4]和曾经的央视主持逍遥白鹤的朗诵[5]。

其实两队实力应该是旗鼓相当。我队获胜的原因主要无班和老地雷领导有方,再加上队友们的齐心协力。天山晨把我队获胜总结为精辟的三字秘诀,那就是:新,合,秀!不仅如此,无班一开始就鼓舞我们的士气,声称屠龙必赢无疑。和公司一样,领导们得制定正确的方向方能获取全胜。一个著名的例子就是胶卷制造商翘楚柯达公司,因没有预测到数码相机会是摄影的未来而失去市场不得不多次申请破产。

感谢唐班无一组织如此大型唱坛庆典!每个参加PK的坛友肯定乐在其中。作为优胜队,我们获得向倚天队队员点歌的机会,期待明天(周一)的点歌活动!得仔细想想点倚天队哪位队员唱歌或者让其爆料有趣经历。

 

[1]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44198.html

[2]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22349.html

[3]https://bbs.wenxuecity.com/joke/1284392.html

[4]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35964.html

[5]https://bbs.wenxuecity.com/ktv/223969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这次破例贴了照片,有点晚节不保哈!

谢谢来访留言!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所以不喜欢照相更不愿贴照片。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虽然胜利来之不易,但是乐在其中。

喜欢唱但是水平不行,正在努力学习!

谢谢来访留言!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祝贺胜利!看着好像来之不易啊!原来小潘前阵子忙着在赛歌呢。肯定唱得好听。文城又多了个刘三姐 :)!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你来得不晚。所有参赛歌曲都在“想唱就唱”坛子里,你从文学城首页点击全部论坛就可以进唱坛。这次比赛的节目题目上都标有“坛庆大PK”,作品之多都听不过来,而且没有重复的,因为撞歌没分。
好像记得你说你喜欢唱歌,唱坛是最好的去处。我去年5月第一次在那里发歌,坛友们无比nice, 鼓励的话一堆一堆的。期待在唱坛碰到你。我最近发歌不多,但潜水逛坛子是经常的事。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潘!沈香来迟了,抱歉!哇,原来小潘还参加过歌坛比赛,太棒了!沈香进文学城晚了,错过了这么隆重的赛事。小潘写得真好!回顾愉快的时光我也跟着开心!我好想听听你们比赛时的歌声,怎么才能听到呢?谢谢小潘好文分享!祝小潘秋安吉祥!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云霞姐姐' 的评论 : 谢谢白衣天使云霞姐姐来访留言!我们肯定会再聚于唱坛的。

祝早日回归正常!多保重!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京妞,逮着你了,跑到这儿来通风报信儿了,哈哈
云霞姐姐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知道你们屠龙队的内幕了!写得真诚,有趣!祝贺获胜!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应该是文城大歌星墨墨!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活动中最后一帖塞话如下:“听我歌的,一定会被带跑调的;看我文的,一定好奇我咋个混进屠龙队的;点评我帖的,一定是长得乖该你歪的。”^_^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尔姐鼓励!没有被我带跑调吧,哈哈!
新周愉快!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小潘是志在必得,听了你的每首歌,唱得真好 恭喜你们队获胜,谢谢分享内幕!:)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飘扬!我水平有限,但是乐在其中!
在我队的你那朋友是谁?不会是蕾蕾姐吧!
对,昨晚上看到倚天队的云霞姐姐中招了,还好她几乎没症状,愿她早日转阴!
新周愉快!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你在唱坛发过帖吗?要是以前发过,这次漏掉你了,否则可以当逍遥派支持屠龙队一把!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鼓励!新周快乐!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时间去论坛搜一下。 新周愉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大赞。 小潘原来也是唱坛的热歌手啊。 我比较熟悉的一位也是。经常去赞她,也是屠龙队的。 云霞姐姐是倚天队的, 唱完歌参加完PK, 现在阳性了在家休息。 祝贺你们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哇,这么热闹的节目,下回喊我一把呗!听说你的闺蜜都唱的不错。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有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