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苗接种完毕,有抗体了吗?

(2021-04-17 05:49:53) 下一个

打完第一针后开始拉肚子,觉得应该和疫苗直接相关。 五天后开始极不舒服,就和惹翻了更年期一样:早醒(3-4点)伴着把衣服被子打湿的虚汗淋漓,没精神,没食欲,心脏乱跳,情绪低落。如果按照美国心理医生的标准,我肯定在忧郁/焦虑地界盘旋。不知道发烧没有,反正我也懒得量温度。这些症状一直持续到打第二针。所有朋友都说那与疫苗无关。好吧,算是我自己身体的毛病!可是昨天和秘书聊天时她告诉我,她的邻居打完第一针和我的反应一摸一样。

三周后打第二针比较坦然,没有了打第一针前的纠结。打针后的那天晚上,我准备迎接更厉害的副作用。结果那晚睡了一个好觉,顿觉世界如此之美好,什么忧郁/焦虑都滚蛋了。连着又舒舒服服地睡了好几天。我都觉得第二针不仅没有副作用而是正作用了。如果你有早醒,然后整天脑袋昏昏沉沉,生无可恋的话,你肯定理解我的经历。第二次打针处比第一次更疼,但在我这根本是忽略不计的副反应。

有同事打完Pfizer疫苗第一针后因为没有感觉到任何反应,去测了抗体,没有检测到。但也有同事接种同样疫苗后,检测到有那么点儿。有打了Moderna第一针的同事很快就检测到了抗体。鉴于我的反应有别于报道的和身边朋友告知的如发烧,喉咙疼,全身疼,发抖,出疹子,脸上出现高原红等等症状,我觉得应该测一下身体是否产生了抗体。所以在接种完毕两周后,我在公司做了测试。大约15分钟后,那IgG线条明显(见图)。太高兴了,恨不得向全世界包括病毒世界宣告:我有抗体了!我们公司抗体测定只是定性。如果想知道抗体滴度,得去象LabCorp这样的地方做定量检测。觉得没那必要,而且极不想被针扎后,再一次经历那十指连心的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都打了第二针,解放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哈哈,看大家的留言挺好玩的:(

打了就好,我是第二针反应大一点,头痛背痛。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ara' 的评论 : 没有菜只有疫苗,哈哈!第一次被混起来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俺是进来学种菜的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对,已经取得伟大胜利^_^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接种完毕就是胜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好象还行哈:)!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进来看看你这挂羊头卖狗肉的生意怎么样?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reen89' 的评论 : 嗯!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非常奇怪怎么给搅和的。如果真的莴笋苗能变疫苗就好了
green89 回复 悄悄话 Funny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人给搅合了,莴笋苗变疫苗了。要是这么容易变就好了,成本低啊,马上全球效仿:)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一般是Moderna比Pfizer疫苗反应大一些。谢谢来访和留言!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Modena比辉瑞保护好一些,反应也大一些。没有白遭的罪。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随便沙!刚卤了鸡爪子,来点不?
我也奇怪,为啥标题不是我的呢!开始是对的,一会儿就变成现在这个了,也没地方问。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比我小十岁的同事也说是不是有老二了,哈哈!如果真有老二了,那将是我的nightmere。原来一同事说,辛亏有更年,负责老了还怀孕生崽不想活了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标题是另外一回事儿,我是看到你的名字进来的。你想做标题党吗?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忘了说,沙个发!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看起来像怀孕一样,哈哈,祝贺要有老二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