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打了第一针,接种疫苗前的挣扎

(2021-03-17 07:56:14) 下一个

按照州里的计划,我属最后一批打疫苗,大概七月的样子。当时觉得蛮好的,那时候疫苗的安全性应该有更多的数据。

我乃过敏体质,一直犹豫打还是不打。好害怕打了就可能活到头了,毕竟儿子还没有独立。上一次过敏满吓人的,吃完晚饭大概半小时,肚子疼得忍不住大哭。当时儿子正感冒,总以为当妈后不应该在娃面前哭才对,可是太痛了!勇娃子把儿子安顿在马路对面的邻居家后立马送我去急诊。都知道没有生命危险急诊不会马上收的。我一到那里马上被送入病房,做血检和尿检前医生给我静脉注射好象是甾体的东西。过一会全身开始出现发痒的红疹子。医生最后锁定是我对晚饭中的虾过敏。仍然记得儿时对阿司匹林过敏,全脸肿的眼睛都看不见路,被妈妈牵着去医院。在国内做青霉素皮试每次都起皮疹。

虽然统计结果疫苗安全性很好,但是一点点负面消息就让我如坐针毡。哪怕副反应几率再小,到个人就是100%。比如弗罗里达那位妇科医生注射第一针疫苗后引起血小板降低, 两周后离世。于是我对朋友注射疫苗后的反应尤为关注。

做医生的同学打第一针后第二天后悔没请假在家。不过还好,就一天不舒服。她的同事也如此。 第二针的反应就大了,在家发烧躺床上三天。三天过后,风轻云淡,有了疫苗感觉生活如疫情前那般美好。她有一个同事第一针时发生了有生以来最厉害的过敏反应,还好在他们医院打的针,就地急救。

在NIH的闺蜜单位早早地给他们提供了疫苗。第一针时基本没反应,可是第二针让她特别不舒服,浑身酸软和说不出来的难受。该闺蜜我一直称她健康儿童,身体倍儿棒,这次终于体验一把我平时给她描述感冒时的难受。她说打第一针前给老公交代了所有银行账号等等,害怕若有不测,老公知道点家底。她同事们第一针后上班的第一句话是“你还活着!”

以上两朋友虽然没有大的副反应,但是医生同学同事的过敏, 闺蜜打针前给老公的交代和她同事之间的玩笑让我总往负面方向想。

另外一闺蜜在医院工作的女儿、和我一样是过敏体质,顺利打完两针让我倍感鼓舞 。要知道平时闺蜜给我做饺子用的馅和她女儿的一样,杜绝海鲜。

鉴于我的体质和疫苗如此之新,安全起见医生同学一再建议我去医院打疫苗。想到平时公司打流感疫苗临时搭起的简陋设施,我也觉得应该去医院打。但是当公司通知注册打疫苗时,看到第一批来自Moderna,我赶紧注册。不想等到后来打非mRNA疫苗,因为曾做疫苗研究的朋友建议打mRNA疫苗,众所周知mRNA疫苗来自Moderna和Pfizer 。可是那一批我并没排上,有点小小的失望。可是当收到email告知我是第二批员工将注射Pfizer疫苗时,开始紧张,犹豫是不是应该告诉勇娃子我家各个银行账号?但是我无比迷信,觉得不应该告诉他,那样还有一线生机。打疫苗头天晚上在家群里发信息得瑟,装得满不在乎,实则心里打鼓。

到公司在车库停好车出来听到乌鸦声声,让我觉得晦气。耶!难道我今天将有事?我的预约时间早上九点,打出两张表来填好,送给那里相关人员。一张有关年龄种族之类的,大概用来统计用吧。另外一张则是有关过敏史的。到了收过敏史的护士那里,她一见我有YES,就问我有没有和我的医生谈过打疫苗之事?答曰没有时,她犹豫是否让我进去。我则关心她是否有相应的急救措施,比如EpiPen等。当得知她准备了这一切后,我镇静下来。谈了一会后,她最终给了我一张打完需在等待区30分钟的卡后放行。

打完针出来方发现没手机半个小时太难熬。本来计划是交完表格回办公室取,可是随着人流就进了注射室。想回去拿,管理人员不让。没有玩具在手好难熬。公司那位负责这次疫苗的男士主动申请帮我取来,才让30分钟过得快些。等我交回卡片,护士专门为我拍巴巴掌祝贺!方发现我是唯一一个需要等半个小时的人,其他人都没有。

那天打针前和打针后,闺蜜一直陪我聊天,直到解除警报,大概知道我紧张又有严重过敏史。真太谢谢她了!闺蜜的好处就显现在这些地方。

想到同学第一针的第二天不舒服,我也申请第二天呆家。如果感觉好就在家上班,如果不行就休假一天。结果除了打针的手臂有可以忍受的疼外,没其它不适。同一天打疫苗的同事也如此,说以为打的安慰剂。

根据我的经历, 疫苗安全性还是不错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是的,一般第二针反应会大些。谢谢菲儿来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1多谢分享,估计第二针反应会稍微大一些,不过也看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来访和留言鼓励!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心理状态写的十分生动:)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belieu' 的评论 : 谢谢留言告知你的情况!我打完第一针就不害怕了
ibelieu 回复 悄悄话 祝贺!第一针没过敏,第二针应该问题不大。至于反应,个人都不一样。网上统计,超50% 的人没反应。我吃虾也过敏,但没你严重,吃某些苹果也过敏,但打两针Pfizer疫苗都没反应。祝第二针顺利!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自由的竹轩' 的评论 : 好像是21天
自由的竹轩 回复 悄悄话 真勇敢,第一针和第二针之间,要等多长时间?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呀,一切都是命中注定,逃不过的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要打就别担心,该发生的总会发生,没事儿的就会没事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