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开车上班被同事按了喇叭!

(2020-09-20 12:04:26) 下一个

早上和律师同事差不多同样时间到公司。他问我是不是被他按了喇叭,我说没有哇!他说在公司附近某个交通灯处,一短发看着象我的亚洲女士一直边看手机边看路况。绿灯后,她没有马上启动。同事着急送女儿上学怕迟到,于是按了喇叭。按完有点忐忑不安,给他女儿说,被按的是我。当问清楚我开的是CRV,而被按的女士的车是Subaru时,他说感觉好多了。

虽然他也在我老东家那呆过,但药物部门没有我们中心科研部门对安全要求那么苛刻。我在那里工作了二十年,每年的安全会议都会有一次有关行车安全。不仅如此,公司还出钱让学习复习防御驾驶(defensive  driving)课程。安全意识那是流在血液里,刻在骨子里的,我不会开车时玩手机的。按照儿子对防御驾驶的领悟,开车是开着一辆2千多磅的炸弹车。

我也差点按过一同事Andrew的喇叭。当时赵娃和我都还在实验站工作。一天早晨, 有人大概嫌我开得太慢,在要到公司大门前超车。年轻时本来早上就鬼火乱冒,按学医闺蜜的说法,有点迷走神经失调。居然有人强迫超车,我的手马上摸到喇叭处,结果赵娃说那是我组的Andrew,别按。 这位PI同事比我后进我们组,他刚来没多久在组会上讲他的科研进展,那真是不把你弄糊涂不罢休的极少数个别人。儿子上我们家附近的私高时,发现Andrew的女儿和我家小帅一个年级。一年以后就没见到他女儿了。一次中午出去碰到他,问他咋个他家女儿不去那高中上学了?他先说那里不太适合那寄养女儿。好奇心作怪,于是问他家几个孩子。他说一共X个(X大于5),其中自己生的二只,抱养M只,寄养的N只。那个和小帅同年级的是寄养孩子。我听后对他肃然起敬。早知道老美无论自己有孩子否,对抱养的孩子绝对视为己出。第一次从Andrew那里知道对寄养的孩子也如此!要知道私高学费每年就要2万5大洋,这可是税后的钱!

虽然老美15-6岁就开始学车,真正练就了一身童子功,但是也不见得对开车有关的什么都知道。在大麦广场上班时,有天早上左转进广场的灯下车排了几十辆,因为交通灯不给左转灯,每次只能在对面道上没车时硬挤一到两辆车进去。好不容易等到我在交通灯下,我后面的司机大概太着急,下车要我把车往前开点,以便左转灯亮。我没听他的,回答说我知道我在做什么。他拿我没法,只得由我去。不一会,左转灯亮了,我们轻松愉快转进广场。知道为啥吗?那些人把车开得太前,没压住控制交通灯的sensor, 所以总是不给左转灯。当然这种情况随处可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批改作业了,嘻嘻!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