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酒醉的蝴蝶》

(2020-07-04 15:04:00) 下一个

这首歌让我想起在德读书时德国同学Frank的故事。Frank极爱喝酒。一天晚上把一个酒吧喝关门后,又去另一个还没打烊的酒吧。等到第二个酒吧关门时,方发现钥匙忘在上一个酒吧了。据他讲,没钱付帐没关系,他是那几个酒吧的老顾客,照样可以赊账喝几杯。但是,他无法回家。当时他只好向住在酒吧附近的前女友求救。还好前女友答应让他在客厅打地铺借住一宿,等第二天去酒吧找回钥匙。他说他知道前女友刚换了新地毯,他怕抽烟时不小心掉烟灰和烟头烧坏新地毯,所以他记住放了烟灰缸在睡袋边。等第二天醒来方发现他因喝多了错把前女友的手镯当成了烟灰缸,他把睡袋盖住地毯烧坏的地方,然后逃之夭夭。

~~~~~~~~~~~~~
《酒醉的蝴蝶》
演唱:孙艺琪
作词/作曲:刘海东

 

怎么也飞不出 花花的世界
原来我是一只 酒醉的蝴蝶
你的那一句誓约 来的轻描又淡写
却要换我这一生 再也解不开的结

春去镜前花 秋来水中月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花开花时节 月落月圆缺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怎么也飞不出 花花的世界
原来我是一只 酒醉的蝴蝶
你的那一句誓约 来的轻描又淡写
却要换我这一生 再也解不开的结

春去镜前花 秋来水中月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花开花时节 月落月圆缺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春去镜前花 秋来水中月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花开花时节 月落月圆缺
原来我就是那一只 酒醉的蝴蝶
酒醉的蝴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