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别知己》

(2020-06-28 18:34:37) 下一个

儿子从三月中因疫情回家以来,每天除了上网课,就是在小区跑跑步。三月底他看到小区里原高中同学在家邀请同学爬梯觉得有点过份。可是昨天他却给我说今晚上要去和5-6个同学聚聚,给一个好朋友送行。那个来自巴勒斯坦的国际生决定秋季回家上网课,下周离开。开始我一听头都大了,尽管儿子一再向我保证,那几个同学这几个月来除了要去超市买菜以外,其它和他每天的活动差不多一样,不应该有什么大碍。后来我想到现在美国签证紧缩,那同学一去可能一辈子就见不着了,于是放行。该生非常优秀,被藤校录取没去,拿了全奖来儿子的学校。大学期间总有些大公司给他项目干。如果秋季不回去,他马上会去苹果实习。

回想到自己和高中,大学,还有研究生同学毕业一别,大部分几十年便从未再见。想想蛮伤感的。正好最近在学《别知己》,这首歌好像不是我的菜,但是借儿子的说法可以帮助 expand my musical horizons, 同时也抚慰一下此时此刻的情绪。

词曲:海来阿木
演唱:孙艺棋
 
月亮冷冷地挂在天上
它也知道明天将是一场离别
我们升起火堆
唱起歌儿 跳起舞来
趁着酒意诉说
这一生的悲与喜
月亮你别再柔情似水
我的朋友你别再多愁善感
昨天已经过去
所有的伤心和烦恼已离去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
会更蔚蓝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e iet ssa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gat qop bop iet ssa mu bbo
昨天已经过去
所有的伤心和烦恼已离去
你要相信明天的天空
会更蔚蓝
不知不觉地天就亮起来
我们唱睡了黑夜唱睡了星辰
在你踏上离别的火车
那一刻我只顾着流泪
忘了挥手忘了说再见
望一路珍重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e iet ssa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gat qop bop iet ssa mu bbo
在你踏上离别的火车
那一刻我只顾着流泪
忘了挥手忘了说再见
望一路珍重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e iet ssa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Gat qop bop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e iet ssa iet ssa mu bbo
Iet ssa iet ssa mu bbo
Ngat qop bop iet ssa mu bbo
在你踏上离别的火车
那一刻我只顾着流泪
忘了挥手忘了说再见
望一路珍重
忘了挥手忘了说再见
望一路珍重
忘了挥手忘了说再见
望一路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