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1)-家家

(2020-02-22 05:29:11) 下一个

      我爱睡觉,尤爱做梦。每次醒来脑袋里梦境如此清晰,有时分不清到底是真实发生的还是梦中的。睡没睡着以做没做梦为准。我的梦大部分都是和紧张着急上火有关。而这类梦百分之九十为以下两类,一是考试,二是赶车上学。只有在我处于水深火热的更年期时吃了几副治气虚血虚心虚等等的中药才有那么几次从梦中笑醒,所以梦是和身体状况紧紧相连的。
      但是前晚的梦好生奇怪。 梦中家家(gaga, 外婆)给了我好多钱,我怎么也数不清楚。好像住在六舍,大学室友宁妹妹在旁边问我为啥花这么长时间数。因为那些纸币不仅有平常面额的,还有面额为270的,这就是为啥咋个都数不对。
      这是第二次梦到家家。第一次梦见她在我家那张后门地婆(Home Depot) 买的花地毯那里化妆,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第二天我上班贼忙,早上一直在电话上和客户们交流。看到小妹一个接一个的电话进来,也没办法接,当时就想可能是家家走了。终于和客户聊完,赶紧问小妹有什么急事,正如我所料,家家没了。后来发现那天正好是她的出殡之日。
      家家和我一点血缘关系没有,她是妈妈的后妈。记得她为了阻止我下长江游泳,苦口婆心教育我的话记忆犹新:“如果你打烂一个盆子,我赔你妈妈一个。但是如果你淹死了,我赔不起呀!”那时每年都有孩子下长江游泳淹死。我在小伙伴们的怂恿下,在那条不起眼的小河玩了一次就被发现了。幸亏如此,否则胆子一大就下长江去了,没准就被龙王爷给收走了。上大学时发现在长江边长大的旱鸭子比比皆是,我花了很多时间练习方把体育课的游泳过关,还差点淹死,不过这是后话。
      家家本来是家庭妇女一枚。可是解放前夕的错误决定让她不得不逃离我们那个县城去市里谋生。据妈妈说她的爸爸妈妈在听了共产党的宣传后,准备卖掉由开中药铺赚钱买的田搬往市区。可是我亲外婆在还没有干这些事时就过世了,外公娶了这个冉家家。家家看到人家大甩卖的田狂买,解放时就成了地主婆。如果再呆县城,她受到的冲击将是巨大的。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到了市里,她那点田产不算什么,还在电池厂谋得一份工作,成了工人阶级的一分子。当然我外公外婆家在县城闹市区的房子也全被政府收走。文革以后,妈妈才在她那有点权势的远房亲戚帮助下,开了多少后门花了多少时间和精力拿着房契才要回一栋。
      家家最经典的故事就是把金条用烂布条缠好藏在装垃圾的撮箕里。可是舅舅不知道,把垃圾倒了。她捶胸顿足,后悔不已。曾听过报道有人在垃圾堆里捡到金条,家家大概就是金条贡献者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