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儿又开放

(2019-11-27 17:52:37) 下一个

   没去夏威夷之前,一直以为栀子花一年只开一季。到那里后,才知道它在那是全年开放。夏威夷真是一个好地方,尤其适合花花草草的。就连那昙花,犹如野草一般, 随处可见。哪像N年前,我们为了去朋友家看那一年一度的昙花一现,阵仗搞得之大,就像过节一般。

    买过几次栀子花,一般一季就被我养死。这点上我这花卉杀手美称那不是吹牛吹出来的。那位国内著名农大研修7年,又来夏威夷读完最高学位的朋友也曾传授秘诀,比如要多加水,花盆要大,冬天要搬回家等等等等都没让我买的那些栀子花幸免。

    两年前朋友送栀子花两盆,除了以上的种种注意事项外,千叮咛万嘱咐每年要换土。这次我坚决不摸,由黑漆板凳全权负责。去年冬天在地下室就初露花苞,不过长得极慢,没有见到一朵花开。等到霜冻期过后搬出室外才繁花似锦。当所有的花开完后,花苞再现,最近才羞答答地开。我家栀子花也可以开两季,太棒了!

    记得小时候妈妈喜欢把买来的黄桷兰和栀子花挂在床头。黄桷兰的香味太浓,有点闷。我更喜欢栀子花那素雅且特别的香味。一旦闻过,极易辨识。

    感谢栀子花在冬季给我带来芳香,祝大家感恩节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