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耳朵

有小说,有翻译,有随笔,想起什么写点儿什么。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8北京之旅 - 美食篇 (上)

(2018-08-27 16:15:16) 下一个

暑假回北京,当然要吃很多平常吃不到的好东东,记录一下那些忘不了的美食吧。

回去第二天就跟父母逛农贸市场,看到这些酱菜,选择太丰富了吧!

每次必去的天津百饺园,这是招牌菜:天津四小碗:

饺子确实好吃,薄皮大馅儿。馅儿的味道也好,咸鲜不腻,尤其是猪肉韭菜和猪肉茴香的。

和朋友聚会选了后海边上的烤肉季,作为老北京,以前居然从来没去过。景色是不错,正好天气也还行:靠窗的风景不错,就是太热,食欲有点儿受影响:

 

点了一大桌菜,照了两张就光顾着埋头吃了呵呵。其实对烤肉印象不深,醋溜木须的味道不错,宫保鸡丁也好吃。据说因为现在这些老字号都是华天集团旗下的,厨师也都是统一培训,在烤肉季吃宫保鸡丁和在峨嵋酒家吃没啥区别。

饭后沿着后海走一圈,还是垂柳依依,微风拂面:

回来当然还是要吃烤鸭。全聚德的分店也都是明厨,可以近距离看人家怎么烤:片鸭子也是技术活:做成国宴牡丹:

老北京的四样小点心:芸豆卷、豌豆黄、红豆糕和山楂糕。全聚德的烤鸭和各式小菜没觉得有多惊艳,但绝对中规中矩,让人吃得可口顺心。

 

跟同学去望京那边吃了一家素菜馆,是全素的,连蛋、奶都不用,vegan:

菜的风格是哪里都有,只要是素的的就好。这个家乡豆腐是老板娘去台湾拜师学的,自己磨的豆腐,味道很香:

土豆片酥脆,有孜然的味道,小朋友很喜欢:

这个咖喱蔬菜是东南亚风味,里面的腐竹特别好吃,是稍稍泡软以后油炸的,口感有些外焦里嫩,又很吸味,以前完全没吃过这么做的腐竹。

最后每个小朋友来一份百香果菠萝果冻。这个果冻也是植物做的凝脂,不是一般的鱼胶。果冻完全不甜,但配着酸甜的百香果菠萝汁,却恰到好处。

-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z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加州花坊' 的评论 : 我以前都是在东四的丰年灌肠吃。可惜现在搬到大栅栏,也好像不是那个味儿了。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还记得困难时期,我妈和同事去吃烤肉记,给我带回来了樱桃肉。我住交道口北二条,去北海玩,过什刹海,走过湖边大树下,必定买一盘煎灌肠吃,5 分钱。真香。
wz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茵茵梦湖' 的评论 : 谢谢!同学朋友都很会选地方招待咱们这些“外国人”,:-)
wzu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我也特喜欢茴香的。
茵茵梦湖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真会选地方,烤肉季的环境真美,似有一种旧时感觉。
回国时我也去百饺园了,可北京四样天津四样都没吃到,怎么就忽略了。
我也买了不少酱菜,觉得还是有点偏咸,可能是为了存放。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最爱天津百饺园的猪肉茴香馅儿饺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