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恰恰好, 比 Cha Cha 舞步还要拽

(2024-10-26 08:35:00) 下一个

花似鹿葱给我的小文《直奔命门而来》留言: 名人与 AI 如今分不清了! 
此时此刻, 本猫想起了童年时玩的 Seesaw 跷跷板. 这一头: 真的假不了; 那一头: 假的真不了. 摇呵摇, 你上天时我落地, 摇呵摇, 你落地时我上天.

我真的很会说话, 摇齿掀唇, 至少三种语言, 因时因事因地制宜, 直率或委婉. 60% 源于天生, 喜欢跟人打交道, 40% 来自后天的训练, 为了畅顺的沟通. 清谈娓娓, 有一搭没一搭的言语间, 没有丝毫的刻意, 勉强, 逢迎. 说了不少, 偏偏, 那些不起眼的边边角角, 被抓个现行; 或者, 我埋下的密码, 被破译, 瞧你多会听啊!

随想随笔, 散识散记, 有感有议, 你真的很能侃, 我睽睽聆听, I don’t want to talk. “灰树叶飘转在池塘 … 远光中走来, 你一身晴朗 … 身旁那么多人, 可世界不声不响”. 

一矣挂网, 一杯茶的时辰而已, 目之所见, 皆是汹湧的激扬文字, 以及充斥版面的哈哈哈. 刘禹锡但求无丝竹之扰耳, 他那里意识到, 丝竹比喋喋不休的灌水, 分贝小很多呢. 英国的历史学家 Thomas Carlyle 说 “语言属于时间, 静默属于永恒”. 瞄一瞄, 扫一扫, 倘若一篇有秋意的文章都没有, 一段有静气的文字都没有, 一句好听的话都没有, 这日子可怎么过呀?

风绵绵, 雨花花. 当我欲言又止, 不事喧哗时, 你晓得; 尽管你什么也没说, 我依然了然于胸. 脉脉相对, 无声胜有声, 如斯默契, 针插不进水泼不进, 活泼传神, 透心彻骨. 捉对儿下棋 “撕杀”, 巧舌与灵耳相遇, 凭的是运气; 若不然, 只好我伴我闲谈, 唱独角戏.

兴许可以臆想一下, 自己是一片叶子, 或是躺在叶子上面的小雨滴, 在倾听完滚滚红尘之后, 感悟: 我只是路过那一扇景物, 像一阵风吹过. 风景缄默时, 乃一种默契 ----  当我在意时, 你有头发, 黑色的头发; 当我不太介意时, 你的头发就灰了, 白了, 凋零了. 当我清浅时, 你深邃; 当我没深浅时, 你也没老垢. 这个 window period 框得恰恰好, 比 Cha Cha 舞步还要拽. 

灯火阑珊处, 回眸, 尽是湛然, 暖颜. In fact, 我的小心思一动, 你就有反应了, 快, 准, 狠, 超越电脑的点击. 低头玩手机时, 恍神儿总是滑到街角的那一间咖啡店, 好久不见! 又见了. 可妙? 可妙. 《Making Memories of Us》 Keith Urba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外婆给我一盘糕, 云片糕, 萝卜糕, 芋头糕, 九层糕, 黄糖糕, 绿豆糕, 红豆糕.

我问阿婆: 怎么没有桂花糕? 我要送给住在街头的真言哥哥 :))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illthere' 的评论 :

不带这么吓唬人的, 俺离 “博览群书” 差了十万八千里不止.

甚少 claim 自己是谁的粉丝. 然而在我的内心深处, 一些人, 确实是有重量的云淡风轻.
stillthere 回复 悄悄话 向掌握三种语言、兴趣广泛、博览群书、书架满满的博主致敬;向《Making Memories of Us》 的Keith Urban歌手致敬。

博主也欣赏他只是让我更喜欢他。我是他的粉丝,也是你的粉丝。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