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打芭蕉

东一点西一点, 点点撩人
正文

夏天的 Echo

(2024-07-25 08:25:48) 下一个

朋友家里的前院后院种满各种蔬菜. 收获的季节, 夫妻俩吃菜当饭, 也吃不了呀, 遂, 益街坊, 也送给我. 我从中国岭南迁移到北美, 双手从没干过农活, 不擅长与泥巴, 肥料打交道, 园子里一颗葱也没有. 我佩服那些戴顶大草帽, 拿把小铲小锄头之类的工具, 沉醉于农家乐的姐妹们. 每一次她们送来蔬果, 我都手舞足蹈, 像一个小孩子收到五颜六色的糖果那样, 甚雀跃. 

到底是有机的青菜,  鲜的绿, 绿的翠, 翠的嫩, 它们在厨房里的奕奕 Echo, 纹路都是细细的, 一丝一缕. Sweet, but not too sweet.

我问天问大地, 非得让烟花来告诉我这世界有多美丽么? 云城每年夏天的烟花汇演, 无论在 English Bay Beach or Vanier Park or Kitsilano Beach, 皆人头攒动, 摩肩接踵, 假如被挤掉了一只鞋子, 多尴尬.
今夏, 想看太阳把光还给月亮的夜. July 20 / Saturday, 农历甲辰年六月十五, 晚上九点五十分, 抵达水边时, 太阳刚下山, 月亮升起来, 在清澈透亮的河流, 染织一条橙红色的腰带. 数了数, 视线之内的那一段河畔, 连我在内, 一共有七个地球人, 一只狗. 天边传来红月亮的 Echo ---- Red, but not too red. 十分鲨.

事后查资料, 了解到这晚的满月, 如果使用 Sky Tonight App, 可以显示与我所处方位相匹配的实时星空图, 从而得知月亮出现在哪一个星座, 射手座或黄道家族的摩羯座. 七月的满月被称为半夏月, 因它在北半球的夏季中期升起, 还有很猛的名称叫雷月, 狼月, 雄鹿月; 此外, 不同的地域 / 文化, 赋予它古灵精怪的名称, 誓如, 冰月, 鲑鱼月, 黑莓月, 蜂蜜酒月, 玉米月亮等.

当年注册入文城, 正值七月流火. 在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写了一篇小文《棋逢对手 AI 胜》.  留言栏里只来了一位美眉, 俺俩叮咚叮咛, 6 年过去了, 猜想她种的花儿, 年年开了又谢, 而回声, 叮咚依然.

她: 问铃兰好. 我曾经和几个同学以前编过下棋的算法. 很好玩儿的.
我: 问喜mm 好, 谢谢来访. 告诉你一个秘密, 我一遇上数学好的 lady, 唾液腺就无法控制的分泌激增. 有一天, 与儿子的同学小山子的妈妈闲聊, 她说 “在公司里编程无人写得过我, 包括男的”,  其时, 尽管表面镇定自若, 可内心的景仰之情啊, 如滔滔江水, 奔腾不息.
她: 亲爱的铃兰, 我一看见医生就心里发慌. 一种不得不任由医生处置的感觉, 吓得发慌. 哈哈. 不过我不编程, 只做算法.
我: 抱抱喜mm. 见医生, 心发慌, 有时是对病情不了解的茫然或焦虑, 有时是由于医生不苟言笑的权威性冷面孔. 试着将内心的不安说出来. 我的标准, 于病证中审病因求病机, 有人文关怀者, 良医也.
她: 谢谢安慰和提示. 找个好医生不容易, 好多都太忙了没时间和病人多说话. 都是保险公司给弄的.

噢, 夏天的回音壁上, 有阳光的脚步, 月亮的小憩, Hot, but not too hot.
巴黎奥运会在即, 我不会放过观看体操和跳水的. 今夏尾巴的 echo, 轰隆隆的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对了, 我做了白酒醋汁葡萄生菜沙拉.

谢谢雪梅, 真言和桔子.
桔子熟了 回复 悄悄话 生吃生吃,看见的有机蔬菜~~夏天好!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今天99华氏 :(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