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心情 end 2019

(2019-12-19 04:54:17) 下一个

咖啡喝多了,这会儿大脑里面好像很活跃,乱七八糟的想法冒来冒去,就是工作上的东西沉不下心看进去。
咋就一下子19年就过完了呢? 没觉得这一年有什么就马上要进去2020。 2020,怎么看都觉得好遥远的一个数字啊。
过两天就要回国走一趟。虽然我自己心里不情愿,但是理智告诉我必须得这么做。
既然要做,不如就做好。要冷静下来,仔细观察,家里父母到底是个什么状况,身体上到底衰退到了哪一步?心理上到底郁闷到什么程度? 他们到底缺什么?缺安全感? 身边缺人做家务还是不能接受年迈多病? 我手里有什么资源?我能帮他们几分?
这些,都需要做全面的评估,深入的分析,都不能感情用事。
要是别的亲戚朋友,理智的做事情都是可以做到的。到了自己父母那里,老泪纵横地,有时候很难让你保持镇定,很容易被他们的悲情带进去,自己心情马上暗淡进去。
公婆那边也要照顾到。这几年精力都花在自己父母这边了,公婆那边一直遭忽视。有时候静下心来想,公婆一直照顾自己照顾的很好,有点麻烦都躲着不告诉我们,什么人情往来的都替我们挡了,每次回去都给我买下人参枸杞的啥的让我们带。真是从心里感恩。再对比看一下自己的娘家,只能长叹一声。 人说,没有对比就没有发现,又有人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都是命吧,认了吧,认了心里反倒坦然一些。
以前想不明白,所以纠结。现在明白了,也接受了,有些父母对孩子的爱就是不平等的,有的孩子被捧在手心里,有些孩子被当成了工具用。别期望人能改变,江山易改,本性南移啊。有些事情是人命运里的东西,不是你劝劝,你苦口婆心的分析能改的。人家非要往坑里跳,就让她跳好了,你在边上扯破嗓子喊哪里有个坑,没用。人家照跳。接受了,也就纠结了,顺其自然吧。说我善良也好,说要冷血也好,无所谓了。
最近版上有些姐妹也在写回国找保姆的事情,我也要经历同样的事情,看看会是怎么样的结局吧。
有空,我想写写19年读过的书。
感恩我拥有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别纠结了,抱抱你。跟过去告别,做你现在能做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