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右为难

(2019-12-13 06:35:53)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老太太说累死了。让她到门口的中介那里找个上午上班的小时工,她又坚决说不,说没有必要。试着跟她讲道理。她开始冲我嚷, 我就这样了,我就是谁的我也不听。
这明摆着是要破罐子破摔的节奏啊。这么个任性,不听劝,这明摆着要往坑里跳的节奏啊。
算了,你要跳,我也拦不住你。问题是,你要跳,别拉着别人啊。你整的老头生不如死。

你搞的我们天天提心吊胆,为什么不替孩子想想?一打电话,你就说,我累死了。我理解,照顾病人不易,缺人手,咱出钱雇保姆。保姆来了,没几天你又把人赶跑,说人家吃的多。说外人不可信。那让我们怎么办,让我辞职回去给你当倒贴钱的保姆?那我孩子怎么办?

劝你,你不是吼就是嚷,蛮不讲理。真的是神经质了吧。

我想帮你。看病住院的钱都是我掏的,保姆钱也是我出的。可是你怎么也听劝,让我左右为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挪威的竹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谢谢妹子的鼓励。我会努力做好。先从不生气,不让她的负面情绪影响我开始。
我之前很容易被这些事搅的心烦气躁,不能做到心静平和。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信任是合作的基础。年纪大的人要改变观念很难的,她自己的决定也要自己承担后果,后果就是很累。你没有办法替她分担。也别太给自己增加压力。子女大了都是要奔自己的路。你给她经济援助是孝心,老人不听劝和你的孝心无关的。父母虽然年纪大了但也是成年人,你就让他们自己决定,看看能帮什么就帮什么。千万别给自己增加烦恼,然后又在情绪上反映在与他们的交流当中,相互伤害刺激。衷心祝愿你的家人健康平和。你面临的困惑有一天我们做子女都会面对。其实换我自己也未必能做得很好。你要坚强,为你的家人。也为你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