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无奈

(2019-11-12 06:21:56) 下一个

跟父母,我要怎么交流?我要怎么处关系?
我总觉得有些迷失,不知道该怎么与他们相处。每个星期的两次电话,也变成了程序式的流程,问问他们吃的怎么样,天气冷不冷,睡的好不好。每天忙不忙,能不能应付过来,应付不过来的时候可以请小时工,不要自己硬抗等等。每次的谈话差不多都是一样的内容。我妈有时候说实话,有时候说假话,从她的语气很多东西很容易判断出来。
离得远了,说话也就没有力量了。生活那么琐碎,他们关心的也就是每天的吃喝拉撒睡,我不能在他们的生活现场里。有时候提个建议,给个意见啥的,她们也都当耳旁风。话说重了,说他们不应该怎样怎样,他们还不爱听,有点厌烦,催着你挂电话。
人老了,你不能指望他们能客观判断,能为你着想。 他们怎么想问题,怎么做事情,都是几十年生活经验和精力的积累,不可能改了。 所以,我也就学会了不强求,顺气自然。
当父母老了,病了,每次回国都不再有假期的感觉,心情总是很沉重。 总有些东西很难用语言描述出来。 我化身保姆,在父母家里洗衣做饭,整理房间,进出采购,总想着让他们的生活舒服点儿。我离开了,生活就又变成了两条平行线。无奈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