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本关于静坐的书

(2019-08-30 07:05:24) 下一个

紧张和焦虑已经有段时间了,不是来源于日常工作,而是来源于中国的父母家里。这两年,父母亲戚接二连三的出状况,入院,从微信上收到的尽是些坏消息。就像城里有位朋友写的,像救火队员一样的冲回去帮忙。这样的忙,我也帮过好几回。当然,更多的时候,是收到消息后远水解不了近渴的那种无助感,让我瞬间焦虑起来。有时候,害怕看微信,害怕看到有消息发给我,害怕听到各种负面的抱怨。也许,这种心态,只有体会过的人才知其中各种滋味和无奈。

后来,也明白自己的力量也有限,不再跟自己过不去,学着放松。

练习静坐有三个月了。几乎每天晚上都有20-30分钟的时间试着完全放下,静静的安住在那一刻,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住,就是坐在那里,关注自己的呼吸。

效果是很明显的。身体上很多不适后来都慢慢消失了。心态上,也越来越稳当。不再那样稍有点什么就焦虑的不知如何是好了。

期间也看了很多本讲静坐的书,觉得有三本书对我帮助很大。 列在这里。

蒋维侨,《因是子静坐法》,简短朴实,讲他怎么开始静坐,身体的各种反应,通俗易懂。

南怀瑾,《静坐养生与长生不老》,很多静坐的理论和方法。

李谨伯,《呼吸之间》, 讲道家的修行理论和方法,对呼吸法的讲授很仔细。

另外,还有叶曼女士写的跟随南怀瑾先生修行静坐的经历。

我不追求什么打通经络,什么长生不老。我觉得通过静坐我能保持心平气和,不再焦虑紧张,我就很满意了。而且,这种方法简单易行,全靠个人的坚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