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性格

(2019-07-16 02:08:17) 下一个

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分析自己的性格。

1. 我极其渴望比人的认可和称赞。

因为从小在父母那里没有得到这个。缺失了,于是就无限渴望。于是愿意做一切去得到这个。我坚强,我执着,我做事情总是全力以赴,这些的背后其实都是为了得到别人的认可和肯定。

2. 我好强。

我不能接受别人说我不行。凡事都想证明我能做好,于是就逼的自己在好强的路上一路狂奔。不肯轻易说出需要帮助,不肯承认自己很累,自己快不行。咬了牙也要坚持。于是我付出了很多。也许有些事情在别人帮助下会轻而易举,这也是我近些年才反思意识到的。单枪匹马地努力远不如一群人朝一个方向用劲。

3. 我总是没有安全感。

我在小时候需要父母保护的时候总是得不到,所以我好像从小没有安全感。我很多年前还总是穿着衣服睡觉,可能我潜意思里面,觉得黑暗里,贴近皮肤的衣服给了我保护和安全感,所以我总是不愿意脱了衣服睡觉。这些年好了很多。 我总是有点什么就紧张兮兮,搞得自己焦虑而不能放松。像一只总是睁大眼睛,时刻关注周围动向的猫头鹰。

这些年,随着收入渐长,买了自己的房子,我在这一点上好了很多。偶尔时不时地,还是紧张一下,焦虑一下。

4. 我比较严肃。

我也喜欢那种脸上轻松,总是挂着微笑,让人觉得舒服的感觉。可是我总是很严肃,不苟言笑的感觉。好像很难有什么事情让我很高兴,让我很兴奋。我思考过很多次这个问题,有时候我也讨厌自己这一点。我真的想要自己轻松自如,常常面带微笑。自己舒服,周围人也舒服。

5. 我很善良

我看到别人的困境,总想要伸出手帮助一把,甚至帮的过程中把自己也忘记了。我帮过很多人,我的善意也被有些人利用过。我记得上大学那会,有个同学总是示好接近我,然后像我借了所有的笔记,复印完了就消失了。我好像不长记性,很多年后才反应到人家是利用了我。类似的事,发生过很多次,比如同学每天找我吃饭,吃了我两个星期后我才觉得不舒服了,凭什么天天让我做饭给你吃?凭什么你天天借我的自行车去上班? 凭什么你借我的钱不还我?我后来觉得,我这个人不好意思拒绝人,不愿意说NO。不愿意把别人想的很坏,有点小委屈,自己也都忍了。直到委屈积累多了,忍不住了开始爆发。 其实是我的性格问题。

人到中年,开始反思自己。什么地方要改,什么地方要加强。看到自己的孩子,就知道他的性格特点来自于哪里。想要给他做个好的榜样,正面的示范。所以,该放下的放下,该改正的努力改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indiana098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 我看到了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