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帝很幽默

(2024-08-29 07:23:54) 下一个

很多事情无法解释,于是就有了上帝。后来科学不断发展,对无法解释的事做出了解释,但科学还是代替不了上帝。有些事不是科学能解释的,久病不愈,突然康复,依然彰显上帝的万能。

在日常生活中有许多小事,让人纳闷,有时能感觉到上帝的幽默。有一次水管漏水,马上关上总闸,等水暖工第二天来修。水暖工来了,打开总闸,却找不到哪儿漏水。家里有两个电视,都是连在同一个有线电视系统上,突然一个电视看不到节目了。打电话给电视公司求救,电视公司指导如何解决,还是不行,于是约了技师来检查。技师来了,电视却神奇般地正常了。很多年前,车有问题,开一段时间,总会发出怪声。送去车行,两天后打来电话说,听不到什么怪声,查不出什么毛病。把车取回来,怪声再也没出现过。

以前讲过一次父亲节的奇事。父亲喜欢听豫剧,逛旧货店的时候,看到几张老豫剧唱片,就买了回来,原本打算录成磁带,寄给父亲。后来也没录,跟一大堆唱片混在一起。好多年以后,父亲去世了。有一年的父亲节,下班回家,像每天一样,坐下来,想找张唱片听听。正要翻找,让我一惊,那几张豫剧唱片端端正正地放在唱片架子上。

最近又发生了一次类似的事。退休以后喜欢摆拼图,摆了一幅非常好看的拼图,可惜缺了一片。和老伴一起到处找,打着手电在桌子四周找,在沙发下面找,沙发垫都翻了过来,就是找不到。第二天早上,那个拼图片却像没事儿似的躺在桌子旁边的地上。

老伴总是说家里有鬼,我说是上帝派来的小鬼,逗你玩儿。

有一次,上帝的幽默是“黑色”的,让我损失了不少银子。还是车,水泵坏了,换了个新的。可是不到一年,又出问题了。我跟修车行理论,水泵保修一年,这次应该免费修理。平时的修理收据,我都放在车里,唯独那张收据找不到了。

有的时候上帝的“黑色”幽默是善意的。一个朋友喜欢骑自行车,一到周末就约上“骑友”,一帮人在野外风驰电掣。有一天下雨,大家都说算了。偏偏一个骑友说雨中骑车别有情趣。只有我这个朋友响应,两个人在雨中骑车。路滑,我的朋友摔倒了,还挺严重的,救护车都来了。在医院照片子,发现脑子里有个肿瘤。因为发现及时,手术后恢复健康。

至于上帝存在不存在,本人是不可知论者,坚守一条原则:绝不亵渎神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太湖海龟 回复 悄悄话 心怀敬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