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结婚吧》联想

(2021-12-06 05:00:25) 下一个

 

退休以后,开始捣腾家里的东西,能捐的就捐,能卖的就卖,不能捐也不能卖的就扔。LD骂我败家,是不是日子不想过了,可是也很配合,穿不下的衣服一堆一堆给我往外拿。

几百张光盘已经捐出去一半了。最近翻出一张《我们结婚吧》,是克莱德曼的钢琴曲集。很少光盘还能记得是在哪儿买的,可是这张记忆犹新。三十年前接父亲来美国前,陪老人家去西单图书大厦,买些他喜欢的书带到美国。逛音响部时看到这张光盘,因为很喜欢克莱德曼,就买下来了。

记得很清楚,坐电梯下楼时,父亲问我买的是什么,我就给他看。父亲瞧了一眼,没想到只从鼻子里不屑一顾地冒出一个“哼”。我心里激灵了一下,要不是在公共场合,没准父亲会数落我,这么大人了,妻儿满堂,还听这种乱七八糟的东西。

父亲是老派知识份子,喜欢听古典音乐,也喜欢听家乡的豫剧,对现代流行音乐一概嗤之以鼻。我太能理解父亲当时的想法,哼,儿子竟然也堕落到这种地步,真是世风日下,家风不正。父亲那一声“哼”,还真的让我有点罪恶感。想跟父亲辩解一下,这是钢琴曲,不是流行歌曲,只是名字有点腻味而已。可是看到他老人家严肃的面孔,灰溜溜地把光盘收了起来。

父亲已经去世多年了,这张光盘是个念想,看见了就想起父亲。取出光盘,放入光盘机,优柔断肠的音乐中,三十多年前的场景犹如昨天呈现在眼前。

收起来,存放好,不扔不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