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感觉到上帝存在

(2021-12-28 05:05:41) 下一个

刚过完圣诞节,过得很平淡,孩子们都没回家。过圣诞节,我是浑水摸鱼的一类,对上帝半信半疑。过去每年在家里装饰圣诞树,互送礼物,也完全是为了孩子。然而十几年前的一件事,却让我感觉到上帝的存在。

给山姆大叔打工,靠吃皇粮,日子过得有点稀慌。眼看孩子们要上大学了,又不想下班去送外卖,只好勒紧裤腰带,勤俭持家。

一天,去超市买菜,出来时看见门口一个推车里有个女人的钱包。我站在那里四周张望,没有其他人。打开钱包看了一下,里面有一百多块钱。第一个想法是再等一会儿,说不定主人会回来找。十分钟过去了,没有人来认领,就仔细翻钱包,可是除了一些花店、洗衣店名片外,没有主人的任何信息。我拿着钱包到里边问收银员,是不是见过这个钱包。没有,收银员和顾客服务处的人都说没见过,也没有人来寻找。这时,我心里有点痒痒了,脑子开始给自己辩解,该做的我都做了,非偷非抢,天上掉的馅饼应该可以吃了。可是一转眼,骨子里突然冒出“捡到一分钱交给警察叔叔”的故事,迈向大门口的脚抬不起来了。脑子和骨子斗争了半天,最后骨子胜利了,我转身把钱包交给了经理。

第二天上班,小跑了几步赶上了就要关门的电梯。跟一个偶尔见面的其他部门的同事打了声招呼,然后眼睛就盯着电梯里的数字。忽然她问我,有没有兴趣下班后在家里做些事。我问她什么样的事,她说是电脑数据库方面的事,她会给我发个电邮,让我跟另一个人联系。我给山姆大叔打工跟电脑数据库没关系,她怎么会在电梯里的一瞬间想到我?

长话短说,电话打了,受了培训,以后每天下班后在家里加班加点。一做就是五六年,收入相当丰厚,把两个孩子供上了大学。

我常把那个钱包和数据库联在一起,两件事的发生是偶然的巧合吗?那天要是脑子战胜了骨子,贪心留下了那一百多块钱,我还会在电梯里碰上那个同事吗?那天要是晚了一步,没赶上电梯,就不会碰上那个同事,那个同事也不会特意来找我。在电梯里半分钟的时间,那个同事脑子里怎么就没有其他琐碎分心的事,怎么就想起来我可以去做那个数据库的工作。没有那个偶然的机会,我那五六年会熬得很难过。

偶然的巧合?不是,我深信是善有善报的必然,是上帝的安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兔兔猫 回复 悄悄话 现今的教会主要是强调信心而不强调行为的。你能够行出你的信心,那么你的信心就是真实的。原来神的忿怒,从天上显明在一切不虔不义的人身上。神以恩典对待义人,宽容他们先前的罪。你领会到这个层次,得救的时候就是现在了。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神的恩典够你用。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上帝的确存在,我以前和你一样也是将信将疑,但经历了几件事,非常确信上帝存在。
cliffhan 回复 悄悄话
多了你的一份信,这个世界就多了一份美好。
黑眼睛的苏珊 回复 悄悄话 捡了钱包自然是应该交出来,起了贪念会内疚的。
lao-fei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有好报,与莫哈默德耶稣菩萨无关,是你心好。
dong140 回复 悄悄话 好品格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经济发达,赚钱的机会很多,那个同事没有给你介绍这个工作,也会有其它赚钱机会找上门来的。两个偶然事件之间没有联系。

如果凡是好事就归功上帝,那不幸的坏事是不是也要怪上帝?被龙卷风弄死的人,都是上帝造的孽?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想信天地间自有主宰,就是神上帝的存在。 想信善有善报 恶有恶报。
奔跑的森林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值得赞扬的,博主战胜了骨子里的劣根性,克服贪欲,并把所得归于上帝。
北京花茶 回复 悄悄话 拣个钱包应该直接交给服务台,心里还痒痒?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为楼主的诚实点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