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给车加油,排长队

(2021-05-12 17:22:55) 下一个

这些排队的车不是要吃麦当劳,是要加油。

俄国黑客团伙星期五黑了美国东部油管运输系统的软件,敲诈勒索,迫使油管关闭了三天。专家们警告,这可能会造成油价飙升,甚至供应不足。

这段新闻并没有引起我的重视,反正现在不怎么开车了。星期二晚上的地方新闻报道说,已经有些加油站没有油了。我这才开始琢磨,是不是该去给车加油了。第二天,吃了早饭,去家门口的加油站一看,已经排起长龙,十二个油泵只有一个还开着,一个人在加油。结果大家最后才发现,那个油泵是柴油。

于是大家都掉头,孔雀东南飞,各自又去找别的加油站。我就到了麦当劳旁边的这一家,排起队。你就想不到,在中国排队有插队的,在美国汽车排队也TMD有插队的。一个家伙想插到我前面,我没让他,他就挤到我后面,我后面是个年轻妇女,按了两下喇叭。管什么用?这年头还是少惹事,更何况我长了一个亚裔的脸。

加完油,赶忙回家把领导的车也加满了。排队的时间并不算太长,也就是二十多分钟。然后绕道回家,查看其他加油站的情况。只有一家也排起了长龙,其他的都挂上了“无油”的牌子。进进出出的车辆不少,只见司机都是瞪大了眼睛、满怀希望而来,愁眉苦脸而去。

70年代石油危机,在画面和纪录片上看到汽车排长队加油的情形。这次应该不会严重到同样的地步,因为毕竟是一个局部的地区性问题。截至本周三,北卡71%的加油站无油,亚特兰大地区59%无油。佛州、北卡和维州州长都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美国几十年第一次有这样的经历,只希望无油不会太久。哈哈,标题前面可以加上“第一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真无法想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