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牛斋

宠辱不惊,看庭前花开花落
个人资料
帕格尼尼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1200块钱你是怎么花的?

(2020-06-21 11:03:37) 下一个

1200块钱,该收到的应该都收到了,你打算怎么花呢?还是已经花光了?是怎么花的?我始终觉得政府的这款基金是乱发,钱没有用在刀刃上。大部分收到钱的人根本不需要这笔钱,要是能更合理地分配这笔资金,给真正需要的人就好了,让他们能付房租,付账单,能更安心度过难关。车坏了动不动就是几百块,农民的农业机械要是坏了可以上万。

后来才搞明白,这笔钱不是用来帮助经济困难的人,跟失业救济是两码事。这是川普笼络人心的钱,基本上人人有份,花政府的钱来刺激经济。疫情要是把美国的经济整垮了,川普也就完蛋了。支票上写着川普的大名,好像是他的施舍,去买东西吧。收到钱后,每个人还收到川普写的一封信,落款签名,想要让大家感谢他。在文城里看到一位博主,收到川普的信激动万分,用镜框把信框起来挂在家里。我恰恰相反,把信跟臭鱼烂虾一起扔掉了。

我的两个孩子都成家了,分别收到2400块。他们拿出一半捐给慈善机构,另一半放在退休计划里。女儿捐给了拯救动物的组织,儿子捐给了食品救济组织。我们老两口子也收到2400块,因为不是银行转账,所以收到比较晚。我的想法是用这笔钱帮助当地小型家庭企业、饭馆、个体商店等。比如,家附近有一家越南饭馆,刚开张就碰上疫情,我们就常打电话订外卖。每年院子里需要很多mulch,还有top soil,平常我都是在沃尔玛买,今年都是在社区的苗圃买。春天因为疫情,耽误了种花种菜,所以在苗圃也买了许多花苗菜苗。西红柿现在长得很茁壮。

我很喜欢在一家俄国夫妻商店买些土特产,一两个月去一次。疫情开始后,他们开了网店,我就频繁地在网上订货,从普通的面包鸡蛋,到一些进口食品,还有他们的商店厨房做的俄国菜。老板亲自送货,很快,24小时内就把货送到家门口。

离家不远有一家电器修理店,除了修电吉他、电子琴等,还专门修理老收音机和七八十年代的各类音响设备。父亲把修理技术传授给儿子,另外雇了两个帮手,疫情期间生意清淡。我因为喜欢音乐,不但收集了几千张黑胶唱片,而且还有十几个唱机和放大器。有几个唱机有些小毛病,自己修了几次都不彻底,一个Pioneer SX-950放大器我完全束手无策,放在家里多少年来一直只是当摆设。拿到政府的钱后送去让这家修理店修。

我也没那么大公无私,也想自私一点。我喜欢晚上喝两口威士忌,平常都不买太贵的。今年父亲节就用政府的钱犒劳一下自己,买了一瓶上好的Johnnie Walker。 话又说回来,政府的钱不就是老百姓的钱吗?用自己交的税给自己买瓶酒心安理得。

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wind2016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don't like the money, please give to me. We didn't get a penny from Trump. I don't mind get extra couple of thousand dollars.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钝' 的评论 : 我也这么想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钱是纳税人的钱 不能成了竞选的广泛。虽然我一分都没有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这钱是让你呆在家里的,别瞎想。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说是给两个卡,到现在还没收到,但是我已经先花了储蓄一千块了。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云之岚”:您肯定是翻墙出来的吧,以为总统主席什么的不能骂,你们不懂我们美国。跟您说吧,我们美国跟你们在国内不一样,总统就得被横挑鼻子竖挑眼,一个不高兴就能开骂,谁让他要当总统呢是吧。
silverbug 回复 悄悄话 黑胶发烧友,有好听的。
鲁钝 回复 悄悄话 川普用政府的钱签上自己的名字来笼络人心,用政府的力量替自己选举加分,算得上是老奸巨猾。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donated all to our church that used for a poor family.
pandax 回复 悄悄话 骂总统就是人品败坏?看来这位老兄刚从墙内出来的把?新闻联播只会歌功颂德的毒还没完全消除?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举起瓶子倒酒,放下杯子骂娘。
江南一素子 回复 悄悄话 楼主把钱捐出去的话就更好了!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2020-06-21 13:39:19
楼下,民主国家,总统做好了是本分,做得让有些人觉得不好,就得准备好挨批评,让人民骂的。美利坚合众国自从有总统以来,有不被人民骂过的总统吗?做了总统,就得准备挨骂,并且还不能记恨骂的人,还得努力工作,保障他们骂总统的权利,不是吗?
-------------------------------
你骂!你使劲骂!谁能管得了你这张嘴啊!但当大家看到你的嘴成天脏兮兮的骂总统,心里装满怨毒,也就不能怪别人认为你这个人没口德,人品败坏,对吧?:)
Summer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如果要做好事,楼主可能转账给社区里更需要的人会更好,比如失业的单亲妈妈之类的。
Summer果果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如果要做好事,楼主可能转账给社区里更需要的人会更好,比如失业的单亲妈妈之类的。
小驴妈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收到总统的信。
京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下,民主国家,总统做好了是本分,做得让有些人觉得不好,就得准备好挨批评,让人民骂的。美利坚合众国自从有总统以来,有不被人民骂过的总统吗?做了总统,就得准备挨骂,并且还不能记恨骂的人,还得努力工作,保障他们骂总统的权利,不是吗?
云之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hr' 的评论 : 说得好!+1
yhr 回复 悄悄话 你爱怎么花就怎么花,但请不要骂一分钱工资不拿为美国人民工作的川普总统,他毕竟是几亿美国人民一票一票选出来的民选总统。你家拿了好几千,积点口德吧。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