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以忘忧

古稀之年,知足常乐,助人为乐,自寻其乐!
个人资料
李培永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暂别《文学城》,半年后回来再见

(2023-09-26 10:20:40) 下一个

暂别《文学城》,半年后回来再见


 

        自从2019年9月8日从北京飞抵纽瓦克,一晃四年多了!真如古人所言“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呀!

       四年时间,大学本科生完成了学业,而我的大学——《文学城》——于我而言,永远也毕业不了。如果从2018年3月21日“入学”算起,至今才完成小学六年的学习任务,还有中学六年呐!实在需要“活到老学到老”啊!

       过去人们常说“人生七十古来稀”,现在看来八十也不“稀”,这不是吗,一过了年,我就八十啦!

       过去许多八十岁的老人也常说“自己正好十八岁”,现在时髦的说法是“八零后”,一言以蔽之,都是有志不在年高,而且继续学习是延年益寿的法宝。

        只要来美国,每天都要“上学”,到《文学城》学习阅读和写作。

        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七点半到九点半上课。一般先浏览“即时滚动新闻”、“热点讨论”、“博客精选”。我的学生赵毅称“博客精选”为“城头”,只要他看到,就微信给我说:“李老师今天又上城头了!”硅谷理科男这个比喻还是蛮形象的!也足见喜欢看文学城的不止是文科生。

        其实,《文学城》第一名人阎润涛就是生物学博士,我进城不久,就特别喜欢读他的文章,非常遗憾,他不幸英年早逝,实在是文学城的重大损失!

        阎润涛是文学城中的一个奇迹,他机智过人才华横溢,作为一个业余写作者长期以来辛勤写作,吸引了极大数量的读者,并被许多人深深喜爱,在海外华人中产生过巨大影响,如今他不幸去世,无论怎样评论他和定位他,都不能否定他是“文学城第一名人”。

       阎润涛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非一日之功,不是一时半会能学到的,但是,他辛勤耕耘的精神却激励我努力向学,不断前行!

       感谢《文学城》为我提供了一个多读多写的平台,让我能老有所学,老有所写。期待半年回来能学到更多知识、能写更多文章,提高阅读和写作能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1

同怀念阎先生,也祝博友一切安好,有读过你的好文,期待你再回来和大家分享!:)
tugan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半年后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我来文学城时间不长,很遗憾没有读到过润涛阎的文章,但他的名声如雷贯耳,知道他。李老师的文章也很棒,我经常读,只是经常默默阅读。期待李老师半年后归来!祝李老师中秋节快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润涛阎定律。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共同怀念润涛阎。每逢美中发生一些大事,我都会不由自主地想起老阎,心说,不知老阎会怎么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