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最近在Trader Joe's买的几样好东西

(2023-09-04 09:06:45) 下一个

这篇博文章两周前就在准备了,因着想先说“梵高的柏树”而搁下了(我写博文太慢,没办法,笔笨时间又不够)。前几天看到网友yy56 的一篇博文,说到Trader Joe‘s连连recall的新闻,谢谢YY分享和提醒!那6样被recall的食品,我都没买过。Trader Joe‘s是我很喜欢的一家店,在孩子们长大后,我们在Costco买的东西逐渐减少(大包装已经不适合我家了:),我们的重心转向TJ和WF。这两天曾犹豫要不要发这篇博文,不想和网友的博文有冲突。但看到YY在博文中写到,Trader Joe‘s是“在没有任何影响健康报告的情况下,是他们自己知错认错,主动Recall的”,决定还是发上来吧,我写个博文不容易。内容仅供参考。

去Trader Joe's买的食品、做的饭菜
买了TJ好食材,做几道简单美味午饭(续)
TJ买的南瓜新款 / 南瓜浓汤 / 南瓜菜肴
TJ零食

一)TJ的方便面吃出刀削面的口感
我有一些方便面情结,不很严重,却时不时会想起。我家是南北和,米面菜肉搭配着吃。我经常做手擀面喂食家人招待来宾,很受好评的。我也爱吃,不过有时还是会泡上一碗方便面,特别是时间紧时。喜欢它的简单便利和筋道口感!

据文史专家介绍,明末清初时,扬州知府伊秉绶十分爱吃面条,又非常喜欢在家中宴请宾客,他家的厨子为了节省时间,发明出一种快捷的煮面方式。按寻常方法煮好面条后,再放入油锅中炸成金黄色,晒干后,则可以随时拿来食用。只需再需要时放入热水中一煮,或者倒入高汤即可食用,比擀面煮熟节约了很多时间。人们品尝后也是赞不绝口,并很快传播了开来,称之为“伊面”或者“伊府面”。
1958年8月25日,日清食品公司的创始人安藤百福(1910-2007,原名吴百福,日籍华裔)销售了全球第一袋方便面——袋装“鸡汤拉面”。其后,日清公司又逐步推出调料单独包装的方便面,并于1971年增加了杯装方便面。
方便面在中国大陆的历史:1964年北京食品总厂用鸭油手工操作生产油炸方便面。1970年上海益民四厂采用高压蒸面油炸工艺生产油炸方便面,这是中国生产标准方便面之始。1978年北京市食品工业研究所与北京方便食品厂共同研制间歇式高压蒸煮工艺和远红外干燥技术的非油炸方便面生产线,班产1吨。
对于方便面,不少人的第一反应就是垃圾食品。这可能是担心一是防腐剂,二是油炸食品,三是不消化。有文章对此做了分析和澄清,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搜素查看。但是,方便面毕竟只是临时应急的食物,价钱也摆在那里,营养价值肯定没有合理搭配的健康餐有营养。

上个月在Trader Joe‘s看到方便面时,有些惊讶也很高兴,当即买两包回家(每包中有四小包方便面,每包里有酱油+麻油的调料)。喜欢简单明了的内包装,透明无任何装潢。产品需要包装增进促销,但内包就没必要花花绿绿了,那都是增进成本的。我马上推荐给了儿女们,他们都喜欢Trader Joe‘s。但我叮嘱他们不要常吃,吃时加个鸡蛋和蔬菜。
按照说明煮泡面,我们家的惯例是将煮面水倒掉,如想吃汤面可以另加鸡汤或高汤。直接用它的调料包即可,它的调料包不太咸。我家每个人喜欢的成面都不同,自由发挥吧:)

 

爱吃肉的也有办法:

剩了些烤鸭,放进方便面,一下子提高了价值:

二)TJ的西红柿干增加食欲
Trader Joe‘s有不同包装的西红柿干,橄榄油浸泡的小瓶装,罐头装,也有小袋包装,以前不知怎么没注意到。想起以前曾在中国菜店买过,因为考虑卫生,自己也做过。可是费时费劲的忙活半天,算是失败了。这几年只在饭店里吃过。前段时间和朋友家聚会度假,尝到他家现制的烤西红柿干,酸甜可口咬劲十足。但那是功夫菜,需要时间和耐心。所以这次在TJ,专门寻找了一下,果真有现成的日晒西红柿干!

我买了3盎司小袋西红柿干品尝。看介绍,这袋3盎司的西红柿干,是用1.125磅的新鲜加州西红柿干日晒制作的。这些果干可以加到沙拉里,放在意面上,搅拌进其他炒菜中。我先做了意面沙拉,很受家人喜爱。昨天做小葱拌豆腐,顺手也加进一些西红柿干,倒是别有风味。

日晒番茄干是全年随时获取番茄中最健康营养素的理想形式。它包含的生物可利用番茄红素比生番茄高20%,番茄红素是一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它可以保护细胞免受多种疾病的侵害。一杯日晒番茄干中含有大量的钾,钾对肌肉收缩和神经冲动的传递至关重要。其中还含有铁、硫胺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B族维生素对于将食物转化为能量、维持中枢神经系统及维持皮肤健康非常重要。它还富含维生素K,维生素K对于凝血和调节骨质矿化必不可少(摘自网络)。

 

小葱拌豆腐,加进西红柿干别有风味:

在方便面里也加点西红柿干:

三)TJ的豆腐和一种意面
上面用的豆腐和意面也是在Trader Joe‘s买的。我喜欢TJ的豆腐,常买的是这种:

 

这种从意大利进口的有机小细条意面我是第一次买,以后还会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轮流出门呢~祝愿你新的旅行快乐!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最近一直在旅中, 马上又要长途, 问声好!同喜欢缺德舅, 谢谢你介绍新品种, 回来后加购:)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ayflower98'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五月花了,问好!期待你的新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可可的小说里也有出前一丁啊,看来方便面情结挺严重啊:)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村山人' 的评论 :
亚洲人吃方便面的人很多。东村的三明治简单美味又健康,我已经学做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等等看看' 的评论 :
问好等等!你说得对,不同城市供应的东西有些不同。我们小城的TJ不大,我有时跑到临城去。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呵呵,加个鸭腿档次就不一样了。不知道是方便面高攀了鸭腿,还是方便面将就了鸭腿:)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遐西巧手,做的方便面很诱人!问好遐西!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居然有这么好的面条啊,一定去买两包。谢谢介绍。我对方便面也有情结,出前一丁还在我小说里几次亮相呢,是重要情节LOL
东村山人 回复 悄悄话 你们那儿的方便面很诱人啊!经遐西一加工,更诱人了。
我很少吃方便面,但是我发现公司里的年轻人们三天两头以方便面代替午餐,再加个饭团子或一个面包就是一餐了。
等等看看 回复 悄悄话 我要去TJ找你的方便面,每家店可能供应的品种会有点不同,最好我这里有你推荐的方便面,感觉这个番茄干应该比罐头番茄酱更好些,我一直不太喜欢罐头番茄。每次去TJ总感觉眼花缭乱,现在按图索骥按你推荐的食品找,太感谢夏溪啦。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方便面里加鸭腿,哈哈,有创意!但关键是得先有鸭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谢谢麦姐再次前来,很高兴你喜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聪明的海风姐,用西红柿干做零食健康爽口!我也想着多买几包来解馋:)
TJ的这款泡面特点是太像刀削面,可以尝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淡然' 的评论 :
淡然的儿子好能干啊,看来西红柿大丰收了!自己做西红柿干真是很费劲费神的,不过也许我的方法不对。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专门再来反馈信息,如夏季里的清凉,沁入心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赶紧和荷姐也握握手!辛面是我家首选,连做法咱都相同!出前一丁也是很多亲戚朋友的首选,赞荷姐先生的专一!听朋友说,休斯敦也有TJ,只是不太多。
荷姐好福气,孙子孙女都聪明可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悉采心' 的评论 :
握手采心,哈格采心!是啊,舅家的Firm tofu必须点赞,价格也不错!
舅家的坚果我是老顾客了,采心推荐的甜辣核桃仁:Sweet & Spicy Pecans还没买过,下次一定要买回家。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谢谢美食家丹哥捧场,我只能做些家常小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呵呵,油墨的追忆!我的段位太低了,哈哈~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台湾小吃名震八方,惦记着什么时候跟着沈香去台湾好好享受美食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沫沫原来介绍的TJ食品,我都跟随买了,真不错,要谢谢沫沫的推荐呢!有段时间没去COSTCO了,下次去买豚骨拉面!
沫沫买了一箱西红柿罐头啊,嘻嘻,要不试试做西红柿干:)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西西,太好了,又多了个健康零食。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遐西的好帖,就喜欢看介绍吃的。西红柿干曾是我的零食,喜欢:)泡面那么好吃啊?也去试试看。谢谢介绍!
淡然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爱吃方便面!遐西介绍的西红柿干要去试一试,这些天儿子种的西红柿开始收获了,周末正琢磨要不要做点西红柿干,因为在餐馆里吃过且喜欢,但发现很麻烦就没做。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飓风这次跟预报的一样,没走我们这里。飓风路过的地方还是造成了一些破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这次飓风没给你们造成大伤害吧?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西红柿干可以即食也可以配菜,不需泡水。和水果干类似,但它本身含糖量不高,属于健康零食。
canhe 回复 悄悄话 暇西爱吃方便面啊?!握手!我也爱,不过我现在喜欢韩国的辛面,汤面拌面都可以,我的做法跟你一样,煮的水倒掉,另外加汤或佐料拌着吃,我先生喜欢吃出前一丁,我们家买的第一包方便面就是这牌子,他几十年不变够虔诚的。我孙子也是方便面控,早餐就要吃,十岁时就写了一篇我爱方便面的作文。呵呵!我们这儿好像也没有trade jo,没吃过他家的,小西红柿干吃意式pasta时时常有吃到,不知道哪里有卖,暇西真能干,洋为中用,喜欢你家南北和烹饪模式。谢谢暇西好分享。新周快乐!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太好了,暇茜,俺是舅家的常客,但还没试过他家的“刀削面”,下次要试试。舅家的Firm tofu俺要加一票投赞,又鲜又密实,绝不输给华人超市的。。。

俺也推荐一款舅家的甜辣核桃仁:Sweet & Spicy Pecans,香甜微辣还微咸,是俺打字累了时的零嘴儿,真的很不错哈:))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看见方便面和日晒西红柿马上就想做点什么,原来大家都喜欢TJ,同道中人。
我在等读梵高精神食粮,等来了西西带来的TJ美食荟萃。赞。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看来 TJ's 方便面要火了。下次买来尝尝。

多谢 xiaxi 分享!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赞遐西好文!方便面的历史一目了然,涨知识!我还没有在TJ买过方便面,遐西的方便面煮成了大厨的手艺,看着都有食欲,今天就来试试遐西的煮法。番茄干看着不错,买来试试。谢谢遐西好分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西红柿干看上去不错,我在COSTCO买了一箱西红柿罐头一点不好吃。方便面还没有在TJ买过,喜欢COSTCO的豚骨拉面。很好吃,什么时候也试试TJ的方便面~~~谢谢西西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方便面,现在很少吃了,有时为飓风的到来做准备时会买一些。偶尔吃一次也是很高兴。西红柿干第一次见,有机会也在商店里注意一下。遐西做的美食都漂亮诱人,看着就美味啊:)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西西好分享,第一次知道还有西红柿干,吃的时候要水泡一下吗?缺德舅我们这儿没有,不过,最近村里刚开了Costco,也算是一个新去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ox'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老朋友!
是的,它家的面包都不错!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梅华还在国内吗?看到你很高兴,问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哈格波波,很开心和你同好!
我家也喜欢豆腐(省去吃,你懂滴:)它家的豆腐真是很好。我们离中国店较远,看到TJ卖豆腐,现在都在它家买。
iceox 回复 悄悄话 他们家的 长条面包 也很好吃。 西红柿和泡面干下次买试试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弄弄好!现在有卖一种非油炸的方便面,我也买过,口感不同。
我家是把煮面/泡面的第一锅/碗水倒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水星兄家有贤内助,肯定不会馋方便面了:)
我哪里知道多少啊,都是边学边卖。不过方便面是真方便!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小树的花更诱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琴音悦然16' 的评论 :
“辛”面也是我家常备的。泡面的确是“方便还满足口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哈哈,言简意赅啊~你家是酒菜相辉映!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一讲老乡。你说的这款King of Ramen,在Whole Foods有卖,我一定要去买。
WF也是我家喜欢的店,就是相比之下不少东西价钱比较高。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妈好园艺好厨艺,你家新鲜的果蔬太让人喜爱了!
那年我试着做西红柿干,就是因为结果太多,吃不了。现在人懒地少,种几棵刚够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吃是大学问啊,方便面也这么多学问啊,学习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水沫介绍过很多TJ的食品,我也曾写过几篇在TJ的购物收获。等着看YY的喜爱!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哈格人参花,其实我谦虚了一下,我儿子认为我是比较严重的那种。这次我让他们一起尝了尝:)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西红柿干比较百搭,食用也方便。苏苏的小说太吸引人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蘑菇!在这里常买韩国的“辛”面,这次去欧洲在闺蜜那,看到他们都买“出前一丁”。
好品牌的方便面,制作上坚持安全健康,就能让顾客放心食用。方便面应该比路边摊和某些店家的快餐食品要卫生和健康。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中西大餐能手,向你学习!
我家孩子也喜欢不同的意面,但我不太喜奶酪,所以在我家做的意面不太正宗。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问好霞西,我也买TJ的方便面,吃干面拌它的酱很好吃,我一直都买它们的豆腐,有机的那种,我儿子都说比中国店的好吃,有豆腐香味。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Xiaxi 的面做的真好,样样都摆得上台面,一定好吃。我也喜欢方便面,就是怕不健康,要是有卖健康方便面就好了:)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暇西知道的真多啊,原来方便面还有这么多讲究。我以前在国内的时候比较喜欢吃方便面,后来越吃越少了,因为老婆做的面更好吃。:)不过出门在外的时候,偶尔也会来个几包,图个方便。我比较喜欢韩国产的特别辣的那种方便面,比较过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是很诱人啊~~
琴音悦然16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常备有方便面。一家子不同的喜好,不同的口味和品牌,我喜欢韩国的那种辛辣方便面,面的口感特别好。我也喜欢做方便面的时候,加些肉虾进去做辅食,不觉得方便面是垃圾食品,偶尔吃,方便还满足口福。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面麵具道 :)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TJ离我家1英里,但是好像从来没有去过。

推荐日清的King of Ramen,有3个品种,每包350卡路里,比较一下和日清的其他方便面,Whole Foods有卖,遐西不妨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霞西介绍。我在想是不是做一次西红柿干或者油浸西红柿。家里面小番茄太多了。但我还是喜欢吃新鲜的,洗上一碗当零食吃。下次去Trader Joe's找找那款方便面。目前Costco的五木细面也不错。
yy5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对TJ的商品,我们是各有所爱,但是豆腐也是我常买的。不知如果写出我们每一个人的喜爱,该多有意思。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有方便面情节,很严重的那种。也喜欢“出前一丁”。知音呀!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没吃过西红柿干,想来味道一定很别致。谢谢夏曦的分享,问好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看着遐西说方便面情结,不由得会心的笑了。我也用遐西的煮方便面方法。可惜我们这没有缺德舅,我喜欢香港的“出前一丁”,中超有卖。记得儿子小时候问他特别想吃什么,他总是说方便面~~不常吃,就“物以稀为贵”吧,其实我也觉得方便面并不比其他快餐食品更垃圾。问好遐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西西的的手艺真好,菜肴真漂亮,我家小留喜欢意面,可惜我们这里没有缺德舅,哈哈哈,谢谢分享!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