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xiax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文章分类
正文

Costco鳕鱼,韩店“龙虾”,TJ零食

(2023-06-16 06:04:50) 下一个

和我在成都太古里走一走

双节来临,2023年6月18日周日父亲节,2023年6月22日周四端午节。又有了吃喝玩乐快乐欢聚的借口,吃帖先行。

一)Costco鳕鱼
我家人都喜欢吃鱼,但偏爱的鱼种不同。我喜欢带刺的鱼,总觉得没有刺的鱼那还能叫鱼吗!我特别喜欢买活鲫鱼,肚子里塞点肉馅炖汤,那美味让你吃完还回味无穷。女儿随我,鱼刺再多也不怕,吃得津津有味。可是家里还有一半人不爱/不能吃带刺的鱼,有两次鱼刺还造成了麻烦,虽说是有惊无险,但还是留下了舌尖阴影。这几年我带刺的鱼照吃,但也时常买些少刺/无刺的鱼照顾他人,Costco的鳕鱼是首选。鳕鱼主要是刺少肉多(处理好的鱼排没有刺),营养丰富,老少皆宜,更大的优点是烹饪简单省时省事!

通常我做鳕鱼是清蒸,偶尔红烧。去年朋友教了我一道黄油蒜蓉烤鳕鱼,开始我不太能接受,因为我不用黄油做菜。没想到试了一次,家里人人喜欢,现在也常用来款待来宾。
黄油蒜蓉烤鳕鱼,做法非常简单。鳕鱼、黄油、蒜头、盐,柠檬。其他调料我觉得都可不要,看你个人喜欢。
做法我是参照下面这个步骤,做了些改良:
1.将烤箱预热至400ºF。 将黄油融化以后,和大蒜、盐等混合在一起,搅拌成酱。
2.烤盘里放上锡纸,取一团蒜蓉黄油的酱,涂在锡纸的表面上,防止鱼肉粘粘。
3.用蒜蓉黄油酱在鱼的每个侧面上涂上一层。
4.把一半柠檬切片,将柠檬片和鱼一起放入烤盘中。
5.将鳕鱼放进烤箱,烤20分钟,或内部温度达到145ºF就可以啦。
6.鱼拿出来放入盘中,烤盘里的黄油蒜茸酱可以加在鳕鱼和蔬菜上。鳕鱼上挤上新鲜柠檬汁就好了。

这里还有个食谱供参考:
https://zh.wikihow.com/%E7%83%A4%E9%B3%95%E9%B1%BC

 

鳕鱼豆腐汤也是做法简单营养丰富美味可口的:

鳕鱼这好那好,但和有些食物不能一起吃(网摘,仅供参考):
1. 富含鞣酸食物
富含鞣酸的食物有:柿子、石榴、酸枣、香椿、可可豆、咖啡豆、竹笋、葡萄等。
2.富含脂肪的食物
富含脂肪的食物包括:肥猪肉、猪油、猪大肠、猪板油、鸡皮、油炸食品等。
3.红酒
鳕鱼搭配红酒一起吃的时候,会加重鳕鱼的腥味,而且鳕鱼本身的口感也会变差,非常影响食欲,考虑和红酒中含有丰富的单宁有关,因此吃鳕鱼的时候一定不要喝红酒
4.什么人不能吃鳕鱼
1.肾病患者,鳕鱼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大量食用会加重消化负担和肾脏排泄负担,因此肾病患者以及脾肾虚弱的人群也要慎食。
2.痛风患者,鳕鱼属于深海鱼类,嘌呤含量较高,痛风患者食用之后可能会导致血尿酸升高,诱发痛风,因此要慎吃。
3.海鲜过敏者,鳕鱼属于海鲜,因此如果有海鲜过敏历史的人群,吃鳕鱼的时候也要注意了。

二)韩国店“龙虾”
龙虾加了引号,因为我说的是小龙虾 - - Crawfish。(大龙虾可以在Costco买)
不少人喜欢吃小龙虾,包括我。
小龙虾体内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且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肉内还富含镁、锌、碘、硒等,镁对心脏活动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能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塞。小龙虾含有虾青素,虾青素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日本大阪大学的科学家发现,虾青素有助消除因时差反应而产生的“时差症”。另外,小龙虾还可入药,能化痰止咳,促进手术后的伤口生肌愈合(网摘,仅供参考)。

但围绕小龙虾的争论也不少。小龙虾一路走来争议不断,人们对它的质疑声此起彼伏。有专家说小龙虾有一定的营养价值,但与真正来自海洋的大龙虾相比,小龙虾只能算是餐桌上的平民。尽管小龙虾本身蛋白质含量丰富,但它并非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食物。在某些地区,由于水域运输等问题,小龙虾存在健康隐患。所以,来源不可靠的小龙虾最好少吃或不吃。

曾在德州小住过。每到小龙虾季节,很多人家都是自己架起大锅,加入多种香料复合的独特调味,烹煮小龙虾,满街飘香。我们也曾跟街邻请教简单的方法,只要在水里加一种辣椒粉,煮熟就行。当时我吃得是欲罢不能,成了大家的笑话。今年去德州出差时,顺便看望老同学们。恰逢小龙虾季节,同学家后院大摆“龙虾”阵,这是传统的“小龙虾煮沸”时的最佳地点。小龙虾世界里,大家畅吃畅饮畅谈,痛快哉!这里吃小龙虾没那么方便,只有个别店有熟食卖。IKEA每年八月初有小龙虾派对,我们只赶上过一次。最近在韩国店看到了小龙虾,有点惊喜。买回家再弄些调料,细嚼慢咽,仔细品味,也是一番享受。我眼中的小龙虾,可以和大龙虾媲美!

三)TJ的零食
除了一直在TJ买的零食外,最近尝试了这个蔬菜和亚麻籽的玉米脆片。我以前在TJ曾买过盒装的这个零食,但后来再没看到过。这个装在透明袋里,走来走去喵到过很多次。色彩太醒目,心里就有一种抗拒,别是添加什么色素吧。等看清楚是蔬菜加色,不迟疑马上就买了。我觉得不错,喜欢吃脆片的朋友可以尝尝。

刚弄清Flaxseed和Chia Seed的区别,现学现卖一下(网摘仅供参考):
亚麻籽(Flaxseed)是亚麻的种子,如米粒般的啡红色果实。在我们生活中不难看到亚麻籽的踪迹,它们特别常在烘培产品中被用到,例如麵包、松饼上。
而奇亚籽(Chia Seed) 则是鼠尾草的种子,外表像芝麻般黑而小,常被加到早餐麦片中或用以製作甜品,例如是奇亚籽布丁。
亚麻籽和奇亚籽被誉为超级食物的原因是它们含有丰富的奥米加叁(Omega-3)脂肪酸、纤维、蛋白质,以及丰富的微量元素,如锰(Managnese)、硫胺(Thiamine)。
而亚麻籽营养价值比奇亚籽略高,以奥米加叁脂肪酸来说,每28克的亚麻籽含有6,400毫克的奥米加叁,而每28克的亚麻籽则含有4,900毫克。
适量进食亚麻籽和奇亚籽对人体带来的好处,以下是它们的相同相异之处。
相同之处:
两者均含属不饱和脂肪酸的奥米加叁,故能减低进食者患上心脏疾病的机会。
高纤的特性使它们可以帮助进食者稳定血糖并帮助消化排便。
相异之处:
由于亚麻籽含有的纤维有多于40%是水溶性纤维,而奇亚籽只有5%的纤维是水溶性纤维,故进食亚麻籽能减低飢饿感,帮助控制体重。
亚麻籽含有更多的抗氧化物木酚素 (Lignans),能减低患上乳癌的机会

有朋友送来几盒小点心,是到香港出差时买的。和大家分享:)

周末快乐,节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丹哥' 的评论 :
很高兴丹哥喜欢!等看你的小龙虾!
刚从你那学了蚕豆牛油果,还学习了有关牛油果的历史知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tianle' 的评论 :
刚欣赏了春天的新作,春天的歌真阳光!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好久不见,问好!你又出去了吧?现在大家出去多了,在这里碰上还不容易呢!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可能成功的P' 的评论 :
欢迎美女作家!
我喜欢雪菜,下次学你做雪菜蒸鳕鱼!
丹哥 回复 悄悄话 烤鳕鱼的确是好选择,我也喜欢。黄油和蒜蓉绝对是绝配。
最近正在考虑做一顿小龙虾呢!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鳕鱼我基本做成日式的, 谢谢分享黄油蒜蓉烤鳕鱼配方, 明天就做。 祝长周末快乐!
chuntianle 回复 悄悄话 xixi好, 你分享的美食好诱人。祝xixi节日快乐。
可能成功的P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我这个吃货精神为之一振!
学会了鳕鱼豆腐汤,真不错。
我以前用雪菜蒸过鳕鱼,也挺好吃。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酒后真言' 的评论 :
是呀,幸福的爸爸们~
酒后真言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父亲们有了长周末 :))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握手握手,心有灵犀!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你家习惯吃西餐,试试黄油蒜蓉烤鳕鱼吧,非常简单也美味。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也谢谢海风姐给大家分享有用的信息。长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人间烟火,活在当下。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握手夏曦,鳕鱼豆腐煲也是我常做的,那锅看着也像俺家的,哈哈。

问好夏曦,周末愉快。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鳕鱼我最喜欢,就是自己做不好。跟你学学!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遐西美食大帖,太及时啦!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人间烟火,还是色彩斑斓的,有心情欣赏不容易~~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读了你的新博文,十分感动。祝愿沈香此次故乡之行,一切顺利!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沈香谬赞了,我都是选简单食谱,算家常菜。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问好松松!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平等性' 的评论 :
平等兄过奖了,我就是跟着网上学,自己改良一下而已。
父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要是能像你那样种菜养蜂养鸡才好呢!
父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我家人挑食,我只好变花样哄他们:)
谢谢水星兄,祝你父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新鲜食材丰富,弄弄,是你大显身手的好机会了!祝愿父子俩的牙病早日康复!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我和别人(包括我家孩子)不太一样,我喜欢脆片,但不喜欢多油多盐的。可能还有些心里作用,添加色素(即便是食品色素)的零食就不愿吃了。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麦禾儿' 的评论 :
三文鱼营养丰富,但我也觉得越大越不容易做好,有时能在亚洲店买到小一点的。三文鱼我通常是用锡纸包起来烤。我妹妹教我中式做法:薄一点的三文鱼片,两面煎(它本身出油,所以用少量油煎),淋上料酒,酱油,盖盖焖一会。起锅时撒上胡椒粉。我做过,的确不错,但大鱼块厚不合适。
想尝禾儿的姜葱大龙虾!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一讲父亲节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说的Vegas那家海鲜店,不知我们是否去的同一家,实在美味!
小龙虾的调料很重要,那些配方都是祖传秘方:)
周末快乐!
xiax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握手,我也不舍得用鳕鱼做酸菜鱼,我用吴郭鱼做。
这种脆片和饭蕉脆片都是少油的。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晓青周末快乐!
不好意思,昨天上个帖来不及回复。今天一早给你冲菊花茶。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遐西真是一个美女美食家,遐西做的鳕鱼和龙虾看着都好吃,我一定要按照你的方子学做!谢谢遐西的好分享!我将要回国了,回国期间暂时不能进文学城,我返回台湾后再继续欣赏遐西的佳作哈。祝遐西周末愉快!端午节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遐西分享美食,特别是黄油蒜蓉烤鳕鱼,我存下来了,以后要试试:)
平等性 回复 悄悄话 暇西真是美食家!这一道道的佳肴,实在是好分享,祝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xiaxi做的江南菜,色香味俱全,看了就想吃:)Corn chips在看球赛时吃最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吃不带刺的鱼,因为怕麻烦。暇西的烹调水平真高,你们家人真有福气啊!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爱吃:)最近我家那俩都闹牙病,只能流食,我连饭都不用做了,先买医院的,下星期开始做流食饭,我的考验:)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TJ的那个零食,我也见过,遐西说好吃,下次去要买。
燕麦禾儿 回复 悄悄话 鳕鱼是我的最爱!非常感谢遐西的鳕鱼方子!我以前还吃三文鱼,据说越大的鱼越不好,三文鱼很大,我就减少吃了。现在基本只吃鳕鱼。鳕鱼最近几个星期美国超市都在减价,7块99一磅,通常都是11块,或12块一磅。我用鳕鱼做水煮鱼,也挺好吃的。小龙虾的做法这么简单,我还以为挺麻烦呢,以后要试试。我经常做的是大龙虾,是姜葱大龙虾,非常好吃。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双节来临,2023年6月18日周日父亲节,2023年6月22日周四端午节。又有了吃喝玩乐快乐欢聚的借口,吃帖先行。
==============

双节来临,6月18日父亲节,6月19日是六月国家独立节(Juneteeth National Independence Day )即纪念被奴役的非裔美国人获得解放的联邦假日。

1,遐西在吃喝玩乐时,不要忘记美国先烈的牺牲才有了:效忠美利坚合众国的旗帜,以及它所代表的在上帝之下的这个国家,不可分割,所有民族自由平等的共和国。

2,遐西在吃喝玩乐时,不要忘了适当健身运动哈 LOL

遐西节日快乐!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挤挤,这西西是过节的节奏啊,我鳕鱼一般都是西式的做法,有点吃烦了,回头学学西西的菜谱。小龙虾偶尔自己做,最好吃的是在Vegas一家连锁的海鲜店吃的,味道浓郁,至今难忘,那种sauce 自己做不来。好馋你朋友香港带来的零食!长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一大早就来馋人!
鳕鱼也可以做酸菜鱼我,没舍得做过:-)
小龙虾没有吃过,肯定比大龙虾香,大龙虾肉没有味道,要蘸汁。
下次我也去买一包脆片试试,怕油。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